焦作中旅银行赴武陟县圪垱店镇秦伊村开展双节慰问活动

2020年09月25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焦作中旅银行高级业务专员葛凤金、工会副主席王建国、武陟支行行长侯丽珍带领十余名员工,于9月22日上午赴对口帮扶村——武陟县圪垱店镇秦伊村开展双节慰问活动。武陟县圪垱店镇副镇长王艳萍一同参加了活动。

秦伊村是省级贫困村。2015年,焦作中旅银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对秦伊村开展一对一帮扶。在该行多年的帮扶下,该村如今早已旧貌换新颜,去年,该村还先后被焦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市级“文明村镇”荣誉称号,被武陟县委县政府授予“先进村街”荣誉称号。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今年年初以来,该行在帮助该村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同时,不断加大对该村的帮扶力度,助力该村今年能够实现全部脱贫目标。

在此次慰问中,该行慰问队分为四组,分别对17户贫困户和5户低保户进行了慰问。每到一户,慰问队员都会为贫困户送两桶食用油、两袋大米和2盒精美月饼等节日慰问品,并详细询问他们目前的生活情况。在贫困户秦兰孟家中,曾在贵州黎平县挂职副县长开展扶贫工作的王建国与老秦拉起了家常,并聊到王建国在贵州扶贫工作中的所见所闻,以此来鼓励老秦鉴定信心,克服困难,能够早上脱贫,奔向小康。在因学致贫贫困户秦慧新家中,王建国询问了家中两名学生的学习情况,鼓励该贫困户通过劳动,争取早日稳定脱贫。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拉近了焦作中旅银行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及时送到贫困群众的心坎上。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强化社会责任履职和公益活动开展,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