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以打造人才队伍入手 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2020年09月28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2018年就被列为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郏县,近日在打造农村电商人才队伍掀起高潮。9月22日下午,由郏县商务局、县委党校、县工信局牵头,在该县县委党校报告厅,一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人才培训会议热闹的举行,来自各乡镇的124名创业致富带头人参加会议。

在培训会上,来自郑州今尚的国家级电子商务讲师为与会者讲解乡村振兴大时代下的农村电商创业新机遇,让村民们能够通过电商平台销售特色农产品,实现自产自销新模式。

“通过参加培训,我了解到农村电商的发展趋势和在农村开展电商的最主要的形式,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对自身职责耶有了全面清晰的认识。”来自郏县李口镇周沟村的创业致富带头人王梦说。

考虑到面对的都是农村电商的从业者,主办者比较重视细节,培训从电商的定义、网货化分析及管理、如何因地制宜做好实务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一一讲解。

郏县物产丰饶,发展特色高效品牌农业的基础雄厚。该县是河南省粮食生产核心区和高产巩固县,常年粮食总产量在30万吨以上。“郏县红牛”是全国八大良种黄牛之一、全国特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常年存栏6万头左右。郏县传统饮食“六绝”——茶水、牛肉、饸饹面、烧鸡、三炖、豆腐菜,享誉中原,深受消费者喜爱。

为扩大农民就业创业渠道,增强农特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增加农民收入,该县在2019年制订了《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实施方案》。2020年3月,该县由县长带队,组成考察组,赴陕西等地考察,在农产品上行、电商物流等方面积极探索合作途径。

“通过提升创业致富带头人的能力和水平,提高电商操作技能,推进培训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进一步促进郏县电商扶贫工作发展,探索出一条脱贫攻坚产业扶贫,乡村振兴的新路子,让农村农副产品通过互联网走出乡村,切实增加群众收入。”郏县县委党校副校长姜显锋说。

近年来,郏县深入贯彻县域治理“三起来”的重要精神,提出了“产业强县”战略,把发展农业产业作为“强县富民、改革发展、城乡贯通”的重要抓手,争取到全国新型城镇化试点县,成功创建河南省郏县红牛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级特色优势产业集群,打造了长桥瓜子、富硒农产品、坡河萝卜、冢头大根萝卜、白庙红薯、渣园瓜果、王集花生米等一大批特色农产品,远销全国各地。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