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洛阳分行积极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2020年09月28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持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提高社会公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中原银行洛阳分行九月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该行组织宣传人员在定鼎门广场、致和时代广场等人流密集区域开展多起专题宣传活动。主要通过发放折页、面对面讲解方式,向往来群众介绍存款保险制度,宣传普及存款保险的基本概念、保障范围、最高偿付限额、偿付情形、参保对象、保费交纳主体、存款保险基金管理等,引导金融消费者全面、客观地认识存款保险制度的作用,理性选择正规金融产品及服务,并提示群众不要随意丢弃刷卡签购单、取款凭条、对账单等个人金融信息凭证,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等日常行为,确保个人金融信息等隐私不受侵害,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多部门联动, 先后走进洛阳市洛龙区魏湾村、伊川县城关镇董村、新安县石寺村等村庄开展 “金融知识进乡村”宣传活动,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折页300余份,接受村民现场咨询20余起,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村民讲解理财基础知识、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小技巧、金融消费者正规维权方式等金融知识,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认可。

三是积极与代发企业联系,进入某企业进行金融宣传普及活动,通过为企业员工发放宣传折页,有针对性的重点讲解个人征信、银行卡安全、支付工具使用等常用知识,引导企业员工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了员工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产品的意识和能力,增加了对企提供金融服务的综合附加价值。

接下来,中原银行洛阳分行将继续积极履行服务社会的公共职责,由点及面,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工作,为营造良好的社会金融环境贡献力量。(韩雪)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