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起,河南12369环保热线一号通启动

2020年09月30日16:40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力文

  从10月1日起,全省42条话务专线365天、24小时全天候处于值机状态。群众发现环境问题,随时随地只需拨打12369,就可以举报环境违法问题、咨询有关业务、对生态环境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这是省生态环境厅9月30日上午举行12369环保热线一号通启动仪式上宣布的,标志着全省环保举报热线工作进入了新阶段。

  在当天启动仪式上,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焦飞表示,为畅通群众举报途径、鼓励群众发现问题线索、积极参与污染治理,12369环保举报热线一号通实现了“异地拨号、统一受理、全时段在线”,广大人民群众举报环境问题渠道更加畅通,12369热线服务信息共享性、数据开放性、服务便捷性大大提升,可以有效解决以往群众反映较多的“异地投诉拨不通、语音提示听不完、地方保护不好办”等问题。

  据介绍,实行全省一号通,全省将统筹环境投诉受理工作,建立运行机制,实现统一规划、统一设施、统一受理、统一分办、统一服务、统一服装等“六个统一”。我省已建设完成省级统一运行管理的12369一号通信息化平台,健全发现和举报生态环境问题社会参与机制,提高从快查处环境违法、提高生态环境管理效率。同时,通过12369一号通平台,全省环境投诉举报线索问题将纳入大数据管理,为开展异地执法、异地核查、生态环境问题统计分析、环境形势分析研判提供数据基础。

  12369环保举报热线是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窗口,也是生态环境部门紧密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河南省12369环保举报热线开通20年来,受理并调查处理了一大批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为改善全省环境质量、化解社会风险提供了有力保障。2019年全省共接听12369环保举报电话约13.3万个,受理环境举报案件58734 件;人民网省委书记、省长留言板158件,省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778件、省政务平台和省政府网站网群众咨询、投诉、建议844件。2020年以来,全省共接听12369环保举报电话约6.2万个,受理环境举报案件20688件;人民网省委书记、省长留言板88件,省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92件、省政务平台和省政府网站网群众咨询、投诉、建议17件。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