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长征路,彰显时代精神—农发行灵宝市支行积极展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0月09日14: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为全面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深入贯彻“践行誓词 履行义务 建功立业”的重要精神,9月19-20日,农发行灵宝市支行在三门峡市分行的组织下开启了为期两天的“迎国庆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站:在红军亭聆听智过铁锁关

第一天早上,大家统一乘坐大巴车前往位于三门峡市卢氏县双龙湾镇的红军广场。在乘车途中,听长征故事,唱红色歌曲,感受革命精神,很快抵达了此行的第一站红军广场。在这里,通过陈廷贤前辈的后代了解到陈廷贤是如何帮助红25军在恶劣的环境中冲破层层阻碍,最终帮助红军顺利与中央红军会师的革命事迹。

第二站:在凤凰山红军广场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在凤凰山红军广场,该行参与了“忆行史、悟初心、担使命”主题团日活动,由该行高级副经理张中原带领大家回顾农发行的奋斗史,前辈们在逆境中顽强拼搏的精神在青年员工中留下深深的印象,随后我行青年员工结合实际工作分享自己的真实感想并合影留念。

第三站:瞻仰兰草红军长征纪念碑

驱车十几分钟便来到了位于官坡镇兰草村的红军长征纪念碑。大家高举旗帜,迈开步子,阔首向前,在骄阳的洗礼下,感受着当年红军长征的不易,整个队伍的气氛不觉变的庄严而又肃穆。在红二十五军长征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庄严肃立,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缅怀烈士丰功伟绩。

第四站:参观红25军军部旧址纪念馆

吃罢忆苦思甜饭,步行十分钟就到达红25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一进入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将领程子华、徐海东、吴焕的铜像。而门后右侧有一通石碑,上书“重修关帝庙碑记”。碑后左右两侧有偏房各三间,是当年程子华、徐海东、吴焕先等将领们办公居住的地方。迎面的纪念馆展厅,陈列着红军长征路线图、红二十五军长征历史文献资料、当年红军留下的文物。展厅内存放着大量红二十五军使用过的物品,包括枪支、刀剑、手榴弹、马灯、草鞋、草碗等实物,真实地再现了红二十五军的历史风貌。

参观完纪念馆之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郑重宣誓。接着举行入党誓词“一口清”比赛,在大家一遍遍的宣誓下,相信一定唤起了不少人的初心,牢记属于自己的时代使命。随后,大家纷纷走上前抒发己见,将本次学习经验及时分享。最后进入“颂歌献给党”拉歌会,各个支行你方唱罢我登场,激昂的歌声此起彼伏,回荡在场地上空,最终以一首《我宣誓》大合唱结束了红25军纪念馆的参观。

第五站:在豫陕交接模拟红军冲破铁锁关

在四面环山、地势险要的铁锁关,该行全体人员模拟红25军战士冲破铁锁关,利用“油盐小道”冲出包围圈的战斗场景,感受革命先烈的壮志情怀,也对今天的幸福生活倍感珍惜。在“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第二军队”党旗下,全体人员集体“歌唱祖国”给第一天的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第六站:参观兴贤里社区后进行消费扶贫活动

20日上午,该行组织全体人员到全省最大的万人易地扶贫搬迁地兴贤里社区参观学习,在社区管委会副主任的带领下走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看到焕然一新的社区面貌,听到社区居民以朴实无华的语言、饱满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自己脱贫致富的故事。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前往社区广场购买当地特色产品消费扶贫,当日共购买扶贫产品3195元。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用新时代的长征精神,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实现精准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