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恒丰新故事 做好“发展”大文章 恒丰银行郑州分行通讯员队伍技能get

2020年10月12日2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恒丰银行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如何讲好恒丰故事,是时代交给我们的重要课题。为了加强舆论宣传建设,提升一线通讯员的业务能力,10月9日17时,恒丰银行郑州分行举行全行通讯员培训。来自分支机构和各部门的40余位通讯员齐聚一堂,围绕如何用鲜活的文字宣传分行发展成果的主题进行了学习探讨。

写通讯稿和工作总结有什么不同?如何在工作中寻找新闻线索?新闻图片拍摄有哪些误区?针对基层通讯员的困惑,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办公室宣传策划岗人员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对稿件撰写中标题、材料、角度、语言、结构等重点环节如何处理的技巧性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通过注重实践性和实用性的培训交流,让通讯员在学习宣传知识的同时,紧紧围绕郑州分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聚焦各机构各部门本职岗位工作与日常宣传的契合点,深入挖掘来自基层一线的奋斗故事和感人事迹。

此外,分行办公室还对三季度各部门的供稿情况进行了通报,通过晒成绩比数量,鼓励通讯员加强新闻敏感性,积极报送新闻素材。

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中对全体通讯员提出工作要求。他说,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持续夯实“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两大根基,在河南打造“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和敏捷性的受尊重的品牌公众银行”。在这一过程中,通讯员队伍一是要聚焦五大业务领域、八大保障工程等各条战线如何落实总行战略,围绕各部门本职工作和当前主题用靓丽的文字记录和弘扬。二是要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系统性规划和阶段性归纳,挖掘出有深度的新闻价值,形成自身的工作成果和宣传成果,做到全面均衡有亮点。三是要加强自身学习,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吃透总行各项战略方针,结合总行的企业文化多学多看多思,求实功务实效,切实提升新闻宣传能力水平。

参训通讯员纷纷表示,培训时间虽然短暂,但针对性强,受益匪浅,一定会把培训所得带回工作岗位,不断提升新闻宣传能力,为不断提升恒丰银行的品牌形象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