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汝阳县支行开展“学愚公移山精神,聚高质量发展动力”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0月13日09: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激情,将宝贵的红色资源转化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在业务发展跨入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农发行汝阳县支行党支部首次联合洛宁、宜阳、市行营业部四个县支行组织全体党员赴济源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愚公移山精神、聚高质量发展动力”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走朱德出太行小道,感受了朱德总司令当年出太行的艰辛和不易。在愚公村,大家寻访“列子”小道,体验古时无路难的艰辛,学习历代文人对愚公精神的评价,身临其境感受愚公移山精神。广大党员集体诵读了《列子汤问.愚公移山》中讲述北山愚公生命不息、挖山不止,最终感动上苍,搬走太行、王屋二山的故事,体会愚公精神中蕴含的对信念目标的执着追求、一心为公的使命担当和“功成不必在我”的博大情怀。在觉悟窑院内,广大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服务党的“三农”事业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还观看了皮影戏《愚公移山故事》,专题片《愚公移山是一种觉悟》,聆听了老一辈人对愚公精神的诠释与解读。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搬山挑石体验活动,身临其境体验愚公挖山运石,担石走山路的艰难,深刻认识传承和弘扬愚公移山精神的价值内涵和重要意义。

通过现场体验式教学,参观朱德出太行、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使广大党员深受激励和鼓舞。在汝阳行的总结会上,党支部书记、行长程延良同志结合汝阳行当前面临的业务发展由去年的“大步快跑”至当前的“小步前移”发展速度放缓问题,结合此次愚公移山精神学习教育,要求广大党员要切实发扬愚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务实重干的拼劲,敢为人先的闯劲,苦干实干、知难而进,共克时艰。广大党员也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继承和发扬愚公移山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升华思想境界,把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与学习愚公移山精神相结合,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在尽职尽责中彰显忠诚,在无私奉献中体现境界,在服务“三农”发展中展示才干,在建功立业中实现担当,为实打实服务业务发展、硬碰硬抓实抓细高质量发展措施贡献自己的力量(肖敬培)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