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银保监分局: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10月13日14: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三门峡银保监分局始终把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工作要求,统筹安排部署,强化政策引领,督促各机构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加强政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一是做好线上宣传。邀请《中国银行保险报》《河南经济报》到辖内就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进行专题采访和报道,对惠企帮扶政策、特色金融产品、整体支持成效和个别典型案例进行广泛宣传。该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三门峡广播电台的行风政风热线栏目,围绕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这一主题在线为市民群众答疑解惑。向社会公开咨询电话,实时进行企业金融服务方面的政策解答。督促各银行保险机构让惠企政策“进朋友圈”“入微信群”,利用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宣传推送4000余次。二是做好线下宣介。督促各银行保险机构充分利用营业网点电子屏、自助机具等载体,通过布置展板、播放宣传视频、分发宣传材料等形式进行日常宣传。将政策宣传和3·15、金融知识普及月、业务营销等工作结合起来, 进入商圈、社区、农户宣传8000余次,发放宣传折页等资料3万余份。三是做好沟通汇报。通过信息、专题汇报等方式向省局、政府有关部门报告辖内银行保险业支持企业复产复工、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的政策、成效。

加强调研督导,推动政策落地。一是加强内部督查。该分局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印发纪委工作提示单,要求机关各科室对照省局报告中提及的问题和该分局第一轮自查发现的问题,逐条明确措施、积极整改落实,进一步做好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工作。组织开展《40问40答》内容测试,确保该分局人员熟悉掌握政策要点。二是加强外部督导。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机构积极做好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确保融资对接活动取得实效。各监管科通过监管会谈、现场座谈等持续督导政策落实,并将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与现场检查、市场乱象整治“回头看”相结合,在现场检查中加入小微金融服务质效、小微企业服务收费等内容,巩固督导工作成效。通过开展“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应知应会测试”、现场提问、查看学习培训记录等方式灵活考察各机构对复工复产相关政策掌握情况。三是加强实地调研。到河南骏通车辆有限公司、河南中原黄金冶炼厂、灵宝昌盛源食用菌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对其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了解银行业支持情况以及企业的发展情况和实际需求,形成《三门峡市银行业支持外贸企业的现状与思考》《金融支持三门峡市医药制造业发展现状调查》等调研成果4篇。同时,采取电话问卷调查的形式,实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融资需求。

加强沟通协调,凝聚工作合力。一是建立有效联系机制,与市金融局、人行建立联合协调机制领导小组,共同协调推进市金融服务中心等的建设,建立轮流坐班、定期会商、不定期银企对接等制度,确保三门峡市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协调机制的有序、高效运转,发挥好金融在支持辖区经济健康发展中的核心作用。二是为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与市金融局、人行共同搭建三门峡市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已注册企业1483家,进驻金融机构18家,对接成功企业414家,对接成功项目243个,对接成功金额19.8亿元,对接需求金额30.04亿元。三是联合工信局开展“金桥工程”银企对接工作,引导工行、农行、中行等7家机构共同对灵宝华鑫铜箔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秦岭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企业进行对接,解决融资需求。四是联合市农业农村局、金融局、人行召开全市农业企业银企对接签约会,12家金融机构和12家农业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签约1.2亿元。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