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光山县支行积极开展“扶贫日”活动

2020年10月15日16: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积极贯彻《信阳银保监分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扶贫日”活动的通知》,大力宣传金融扶贫政策,落实好扶贫工作政策,农发行光山县支行积极开展“扶贫日”活动。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

接农发行信阳市分行通知后,该支行立即召开动员大会,成立以行长为组长、两位副行长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金融扶贫日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抽调办公室、信贷、会计部门骨干人员为小组成员,具体负责工作落实,情况收集、反馈和报告等日常事务,合理分工,切实做到组织落实、人员落实、职责落实,保证了扶贫日活动的顺利开展。

扶贫日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策部署,坚持统筹协调、注重实效,充分展示该支行金融扶贫脱贫先进典型,进一步提振士气、凝聚合力,为打赢打好金融助推脱贫攻坚战营造浓厚社会氛。

形式多样,宣传有力

一是以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悬挂横幅,通过电子滚屏全天候向社会公众展示“扶贫日”等活动宣传标语。二是按照上级行要求积极邀请企业参加省分行召开的扶贫产品产销对接会并宣传消费扶贫月活动倡议;三是号召员工及亲属以及企业通过农发易购等平台购买该支行帮扶的贫困地区产品,实现以购代捐,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四是在营业大厅播放宣传视频,摆放“扶贫日”活动知识宣传品、设置咨询台、安排咨询员,帮助客户和公众了解金融扶贫知识。五是通过营业室员工以发放金融扶贫宣传材料,讲解金融扶贫知识。

精心组织,定点帮扶

一直以来,该支行的定点帮扶地是十里镇刘楼村,派驻第一书记及帮扶人员驻村。“扶贫日”活动期间,党支部书记带队,走访慰问贫困户,主要看望了因病、因残、因独致贫的困难农户,了解致贫原因,宣传全国扶贫日和相关扶贫政策,并与村干部商议帮扶措施,向贫困户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

通过开展“扶贫日”活动,极大地宣传了该支行关于扶贫政策,并同企业客户之间加强了信息互通,帮助了社会公众更多地了解了金融扶贫知识,达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林晓婧)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