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中站区税务局着力改进思想政治工作

2020年10月16日15: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焦作市中站区税务局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全、深、实、细、常、好”六字要求,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该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组织第一议题制度,坚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周五支部活动日制度,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带头讲党课4次。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平台资源,坚持每日学满分。思想政治学习达到全面、全员、全覆盖。该局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谈心谈话过程中注意真诚深入、分类分级、全程跟进、过程管控,让谈心谈话触及灵魂、不浅尝辄止。搭建思想交流平台,针对区局全面从严治党、支部建设及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开展谈心谈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解决各类问题10余项。

同时,该局强化落实“两个责任”。在“实”上下功夫,区局党委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党委委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定期听取分管单位“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做到了掌握情况、督促工作、提醒警示。健全“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主动与地方纪委监委建立完善日常沟通协调机制,形成共抓党建的合力。

该局抓细抓常意识形态。组织开展全局干部职工思想状况调研谈话活动,认真分析研判党员干部意识形态领域新情况新动向,有针对性、细致做好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推进“重树亮作”活动开展,定期开展支部互评活动,激发创先争优氛围。落实激励机制,发挥倡树典型效应,常态化开展最美税务人、文明股室、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何荷)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