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创新推出“留学汇”

2020年10月19日15:09

来源:大河网

针对留学生跨境缴纳学杂费、占用个人购汇金额困难等问题,中信银行创新推出“留学汇”在线产品。它不计入居民个人购汇金额,便捷的流程给客户省心省力的良好体验。

APP处理:不核算个人购汇金额,不运行网络,节省时间

过去,如果客户不想占用相当于每年5万美元的个人便利购汇金额,他们只能在现场的银行网点办理。他们要办理汇款申请表、复印支付凭证、反洗钱甄别等手续,至少需要一个小时。如今,上述流程可以通过中信银行的手机银行app实现。登录“留学汇”界面,可以看到丰富的学校账户信息,家长可自行选择,无需手工填写,并支持上传缴费证明材料,所有操作几分钟即可完成。

操作简单:无需提前购汇,全中文界面操作

通过中信银行的“留学汇”产品,家长可以直接用人民币支付,银行审核后可以用客户的人民币资金购汇付汇。此外,“海外汇款”产品提供全中文操作界面,整个流程清晰明了,家长不用担心语言障碍对汇款的影响。

进度控制:随时随地检查,支持全额付款

完成“留学汇”操作后,家长会收到汇款进度短信提醒,也可以通过手机银行app进行自助查询。同时,“留学汇”提供全套支付服务。通过全额支付缴费,可以避免国际汇款过程中的转帐行和收款行相关费用,保证付款人汇出的金额是收款人收到的金额,不会因支付不足而影响入学。

安全合规:确保学校台账真实有效,设专人双岗集中考核

境外汇款涉及国家外汇管理和反洗钱工作,银行需要对交易进行严格的审计。然而,由于这项业务并不常见,一些出纳员的技能不够,专业化程度也不够高。如今,随着“留学汇”产品的开发,中信银行通过对教育部、国际卡组织、留学服务平台等信息的交叉比对,重构了业务流程,确保了学校账户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在此基础上,设立专人进行双岗集中审核,既提高了文件审核的效率,又增强了安全性和合规性。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