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单蛋鸡养殖利润指数“保险+期货”创新项目在周口成功落地

2020年10月20日14:03

来源:大河网

近日,依托于大连商品交易所“2020年农民收入保障计划”,太平洋财险联合大地期货运用现代金融工具成功在周口市扶沟县落地签单蛋鸡养殖利润指数“保险+期货”项目,极大提高了养殖农户的风险抵御能力。

此次蛋鸡养殖利润指数保险项目,得到了扶沟县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2020年8月首次召开了蛋鸡养殖利润指数“保险+期货”项目推介会,向全县40余家蛋鸡养殖场介绍并推广了此项目对市场价格波动带来的保障能力。会后在县农业农村局的共同参与下为扶沟县9个乡镇、36个养殖场提供了890多万元的利润风险保障。

本次蛋鸡养殖利润指数“保险+期货”创新项目以“强农惠农富农”为宗旨,通过整合优质资源,着力促进扶沟县蛋鸡养殖产业发展,精准对接金融需求,大力推动乡村普惠金融,切实保护农民利益,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太平洋财险将持续加强同期货公司的有效对接,运用创新模式和创新举措,在我省农业发展和农户风险保障上提供高质量服务,为河南省农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