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银保监分局持续完善机制着力增强疫情防控政治保障

2020年10月21日14:23

来源:大河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三门峡银保监分局以最快速度、最细措施、最实工作,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复产和监管工作两不误,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抓好责任落实,切实加强政治保障

一是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该分局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银保监会、省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加强金融服务的指示批示精神。紧急印发《关于持续做好新型肺炎防控和应急值守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从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应急值守、宣传教育等方面,对分局、辖内银行保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建立24小时值班、“零报告”、“日报告”、应急联络等机制,确保上情下达、信息通畅,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

二是督促辖内银行保险机构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结合辖区实际出台各项措施,严格执行防疫要求。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机构积极做好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为防疫一线提供各类金融保障服务,确保融资对接取得实效。

三是时刻关注,持续督导。该分局党委在党委会、局务会、局长办公会上多次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充分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形势,该分局党委书记、各位党委委员多次到部分机构网点现场查看防疫、金融服务等情况,各机构监管部门对对口监管营业机构持续进行巡查督导。并通过微信群实时督促各机构全面贯彻落实银保监会、河南银保监局、市委市政府、分局有关文件要求,确保各级工作要求落地生根。

注重学习传导,全面提高思想认识

一是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为龙头,各科室、各支部通过科务会、“三会一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会党委、省局党委工作要求。加强对退休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关注,及时联系确认身体状况,推送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健康知识等200余期。

二是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学习与测试。组织分局干部重点学习习近平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复工复产的重要精神、银保监会及省局关于加强金融机构监管的系列文件,并进行知识测试,提高分局干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充分履行监管职责,全面提升金融支持复工复产的能力。

三是及时传导政策要求。向辖内银行保险机构转发落实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文件并提出具体落实要求,在金融机构中开展“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应知应会测试”,通过现场提问、查看学习培训记录等方式灵活考察各机构对复工复产相关政策掌握情况。

调动党员力量,积极投入疫情防控

一是切实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印发《关于动员分局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关于在新冠病毒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督促各党支部、党员干部带头宣传动员、做好防控、落实责任。

二是成立分局青年防疫突击队,积极开展政策及防疫知识宣传。充分发挥金融团工委作用,组织辖区金融机构成立青年防疫突击队33支184人,主动参与到城乡基层疫情防护一线,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排查值守、政策宣传等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贡献青春力量。

三是组织分局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共募集党费4965元。严格上级划拨的疫情防控专项党费使用范围,购买口罩、护目镜、消毒液等抗疫物资,做到专款专用,确保专项党费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传递组织温暖、解决实际问题、凝聚党心民心的重要作用。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