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太保寿险豫西分公司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2020年10月21日14:25

来源:大河网

秋风渐入凉,爱意暖人心。10月16日上午,中国太保寿险豫西分公司一行4人前往宜阳县赵保镇二道沟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为该村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送去关爱与温暖。

宜阳县赵保镇二道沟村是贫困村,14个村民组408户1592人,建档立卡贫困户99户390人。2015年10月,中国太保寿险豫西分公司正式与该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成为该村定点扶贫企业。

10月16日一早,中国太保寿险豫西分公司工作人员带着排球、儿童健康防疫套装、公司员工自发捐赠的图书及文具等物品来到二道沟村小学,孩子们有的拿起图书阅读,有的迫不及待玩起了排球,纯真的脸庞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在贫困户孙大爷家中慰问时,二道沟村主任李留安向工作人员介绍道:“孙大爷属于孤寡老人,家里没有劳动力,这些年多亏得到了太平洋保险公司的帮扶,现在通过种植艾叶、花生等,生活水平明显有了一些改善”。孙大爷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你们的帮助,谢谢你们又来看我了”。随后,一行人又到其他贫困户家中走访,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

慰问期间,工作人员在赵保镇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前往该镇扶贫产业园区参观,了解当地赵保山茶、艾叶深加工等特色扶贫产业,并与企业共同探讨下阶段扶贫工作的方向及模式。交谈中,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责任、智慧、温度,不仅是太保服务的核心,也是公司在扶贫道路上的真实写照。今后,公司将继续创新扶贫模式,探索产业扶贫、电商直播带货等形式,早日帮助二道沟村实现致富增收。

近年来,中国太保寿险豫西分公司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先后在美化村容村貌、助农增收、帮扶贫困家庭、助力教育事业等方面,协助当地进行精准扶贫。目前,与公司建立结对帮扶关系的二道沟村将在2020年底实现全部脱贫。(张梦豪)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