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正!中央企业第三季度营收、效益同步实现正增长

2020年10月21日15:3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 国务院国资委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央企业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抢抓市场需求回暖机遇,经营企稳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三季度当季中央企业营业收入和效益同步实现正增长。

  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在当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前三季度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1.1万亿元,同比下降4.6%,降幅较1至8月收窄1.2个百分点。其中,三季度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8万亿元,同比增长1.5%。

  前三季度,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净利润9133.5亿元,同比下降13.6%,降幅较1至8月收窄11.3个百分点,已连续5个月收窄。三季度当季中央企业实现净利润4748亿元,同比增长34.5%。

  9月当月,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8万亿元,同比增长4.3%,月度增速创今年最好水平,已连续两个月月度营业收入同比正增长;9月份中央企业实现净利润2046.3亿元,月度净利润已连续3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

  彭华岗说,从前三季度运行情况看,绝大多数中央企业延续了生产经营持续改善、经济效益快速回升的向好发展态势,基本扭转了上半年的不利局面,加速回到经营发展的正常轨道,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了基础、增强了信心。(记者 王希)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