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漯河分行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宣传工作

2020年10月22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贯彻国家“六稳六保”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了解,切实保护存款人的合法权益,按照人民银行和总行的要求,中原银行漯河分行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中原银行漯河分行结合自身特点,立足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确保宣传覆盖到位,取得实效。

依托网点,开展广泛宣传。该分行利用网点门头LED显示屏进行宣传,辖内19个网点LED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施行《存款保险条例》,充分保障存款人权益”、“建立存款保险制度,促进银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等宣传语和存款保险相关知识;同时营造良好的厅堂宣传氛围,在厅堂醒目位置摆放存款保险宣传栏和存款保险宣传折页,在客户等待办理业务期间主动向客户讲解存款保险知识并发放宣传折页,在客户办理业务时发放存款保险明白卡。

线上并行,多渠道同步宣传。该分行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动《存款保险一问一答,一张图看懂存款保险制度》等内容,利用图文生动介绍存款保险内涵、保障范围、赔偿限额、保费缴纳等知识,并发动员工进行转发,迅速扩大宣传范围,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宣传。

下沉乡镇,深入基层宣传。为延伸金融知识传播范围,提升乡镇居民金融知识,该分行依托2个县域支行、1个乡镇银行、223个惠农支付服务点、普惠金融服务站,深入乡镇进行宣传,通过组织专场宣讲、发放宣传折页、发放明白卡、开展有奖问答等多种活动形式,向乡镇特别是农村居民普及存款保险相关知识。

宣传期间,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共累计发放宣传折页、明白卡2万余份。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存款保险政策的宣传和舆论引导,提升了广大群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切实保护存款人的合法权益。该分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存款保险宣传,为防范金融风险,维护漯河市地区金融秩序稳定贡献力量。 (张培星)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