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河南省分行首家“5G⁺智能银行”惊艳亮相郑州智慧岛

2020年10月29日10:20

来源:大河网

“5G⁺智能银行”长什么样?在郑州就能体验!

10月21日,建行河南省分行“5G⁺智能银行”在郑东新区智慧岛精彩亮相。优美的大厅设计、炫酷的高端科技、先进的智能设备、精准的人机交互……颠覆传统银行,将带给您一种全新的金融体验。

据介绍,“5G⁺智能银行”是建行河南省分行以数字技术在河南打造的首家5G⁺智能银行,通过创新网点数字化、场景化、智能化服务新模式,融合交易中心、创新中心、文化中心、展示中心和交流中心等多个功能,探索从传统银行向未来银行转变。

“隐身”的实体柜台

“根本没有想到,‘未来银行’真的来了!”刚参观完“5G⁺智能银行”的李女士惊叹道。

走进这家位于郑东新区智慧岛的“5G⁺智能银行”,看到的不是柜台,而是墙面上、桌面上随处可见的智能大屏,还有各个功能区的智能设备,风格简洁明快,科技感、现代感、互动感扑面而来。

当实体柜台被智能设备所“取代”,我们体会到的不仅仅是科技带来的变化和便利,而是建行敢为人先、先人一步的胆识和气魄,更是国有大行与时俱进、锐意进取的典范和表率。

“贴心”的人文关怀

“除了问候式迎宾,还增加了新型温情式互动。如同一个老友,在讲述你们曾经的过往故事。满是画面感!” 这是李女士对大厅迎宾的第一印象。

步入银行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客户旅程区。在该区域,系统通过雷达感应可自动感应客户所在位置,并展示专属欢迎界面,显示客户最近一次在建行办理业务距今的时长,最近一次在建行办理的各种产品及时间等,恰如“讲述”客户与建行的金融“故事”。

同时,在迎宾区,可以看到一面多功能导览屏,上面显示周边网点的情况,可为客户提供交通指引查询服务,可通过VR详细了解5G网点各场景功能,也可体验“5GWiFi冲浪”。

“智能”的网点服务

“就像那句广告语一样:‘哪里不会点哪里!’”李女士现场体验网点“智能化”服务后,赞叹不已。

如果客户需要业务咨询或协助指导,可通过智能大屏直接连线建行郑州龙子湖支行客户经理,进行实时视频沟通,获得客户经理的专业远程指导。

同时,“5G⁺智能银行”为智慧柜员机配备“智能”防护罩,充分尊重并保护客户隐私。客户进入智慧柜员机服务间后,服务间智能门会自动关闭,其玻璃颜色会迅速变成非透明颜色,以保障客户的个人隐私和安全。

变的只是服务方式,而不变的却是建行始终如一“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沉浸”的业务体验

“这种沉浸式银行服务,我还真是第一次体验。”李女士频频称赞。在这里,除金融业务外,还有租房、买车、办营业执照等多重场景服务。

在互动桌面,“住房金融”能够实时查询郑州市各个区域的房源信息,无论租房还是买房,通过这套智能数据系统,都能直观了解房源信息,动动手便能轻松比较各区房价,连楼层、单元等相关信息也可一览无遗,小区均价、轨道交通情况等均可直接查看了解。

不仅如此,网点大厅设置有汽车金融体验区,系统能够360度展示车辆外形与内饰,有40多种车型可供选择,还可预约4S店试驾、购车分期团购报名、预约申请购车分期。

科技引领世界,智慧创造未来。从微信到店预约到人脸识别,从轨迹跟踪到智能场景……建行河南省分行发挥新金融科技优势,将“5G⁺智能银行”打造成了一个能感知、会思考、能交流的“生命体”,让广大客户在网点的全流程都能享受智慧金融带来的新服务、新体验。(于晓洋 焦志磊)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