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能源与投资人召开座谈会 17家投资机构助力河南能源改革发展

2020年10月30日16: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8日,河南能源与投资人座谈会在机关中心会议室召开,中信建投、中信银行及17家投资机构负责人和研究专家齐聚一堂,进一步探索合作共建的有效机制和发展路子,建立新型银企关系,共谋合作共赢发展道路。

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介绍了河南省委、省政府对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支持政策,并围绕河南能源深化改革、强化管理、转型发展、提质增效等系列举措进行了发言。河南能源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主持会议。河南能源总会计师闫长宽,副总经理王照生,总经理助理李乔成,副总经济师张毅出席会议。

刘银志首先代表河南能源对金融界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金融机构长期以来对河南能源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今年以来,受疫情、国际石油价格大幅下跌的影响,能源企业普遍面临挑战。作为省属第一大国有企业,河南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全力支持河南能源的改革发展,并出台了一揽子支持方案,极大地增强了企业发展实力。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向好,盈利能力逐步提升,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今年1-9月份,河南能源完成煤炭产量5687万吨,实现营业收入1365亿元、利润总额4.7亿元,同比大幅提升。特别是三季度以来产销两旺,9月份盈利2.2亿元,预计集团全年可实现盈利12亿元。

刘银志表示: 下一步,河南能源将持续深化改革,着力提质增效、推动转型升级,同时做强能源产业、做优现代物贸、做精化工产业、做实康养产业,在下个五年规划中,力争实现营业收入2300亿元、利润总额60亿元,持续保持河南省第一大国企地位,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投资人利益作出积极贡献。金融是经济运行的血脉,是影响和决定现代经济增长的核心因素。特别是在当前严峻经济形势下,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支持与帮助。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互信、深化合作,共同探索出合作共建的有效机制和发展路子,建立新型银企关系,共谋合作共赢发展道路。

中信建投投债券承销部总监刘宏宇表示: 多年来,中信与河南能源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相互协作、互利共赢,实现了共同发展。作为河南省第一大国有企业,河南能源资源优势突出、发展后劲明显,我们对河南能源的前景充满信心,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河南能源的改革发展。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副行长马占军表示: 支持实体经济是我们的义务,体现的是银行的责任和担当,河南能源的煤炭储备以及煤炭产能在河南省内都是首屈一指的,我们相信河南能源的发展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强。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扩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给予河南能源更大支持,助力企业改革发展。

会上,薛志俊表示: 河南能源作为省属第一大国有企业,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坚定支持河南能源的改革发展,出台了一揽子支持方案,为河南能源的改革发展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河南能源将珍惜政策机遇,抓住发展机会,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狠抓管理提升,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实现高质量发展,倾力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关注,大力支持河南能源的改革发展,畅通交流渠道,不断增进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中信建投、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宝盈基金、中金公司、华夏基金、银华基金、广发基金、国富基金、建银理财、国融证券、华金证券、国海证券、太平洋证券、长盛基金、暖流资产、百瑞信托等投资机构负责人和研究专家,集团公司综合办公室、战略发展部、财务管理部、企业改革管理部、金融事业部、财务公司、永煤公司等负责人参加会议。(肖雪 李静 刘旭)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