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董事长窦荣兴赴商丘分行调研指导工作

2020年11月03日09: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9日-30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原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窦荣兴带队赴商丘开展调研,详细了解商丘分行对中央普惠金融和乡村振兴战略贯彻落实情况,商丘分行行长郭磊等人全程陪同。

在商期间,窦荣兴分别约访了河南省副省长、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商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祖明,副市长兼公安局长李建仓,双方围绕普惠金融向农村延伸、打通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最后一公里”,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金融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窦荣兴先后走访查看了两家普惠金融服务站和两家乡镇支行,详细了解惠农业务发展情况,并对惠农业务发展方向、业务营销、队伍建设、风险管理等提出指导性意见。实地调研结束后,窦荣兴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商丘分行行长郭磊就商丘分行的基本情况、2019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措施进行了汇报。窦荣兴认真倾听,询问详细,并就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做了交流解答。

窦荣兴充分肯定商丘分行取得的成绩,认为商丘分行在发展路线规划、人员队伍建设等具有明显的商业银行特征,在普惠金融工作上具有很好的示范效应,并对商丘分行未来发展提出几点希望:一是结合本地、本单位的实际,发挥创造力,坚定不移地落实总行三大战略,不断探索惠农业务商业模式转型,提高惠农业务人员人均产能,持续提升惠农发展成效;二是积极推广“乡村在线”,运用科技手段解决农村市场客户需求痛点;三是结合“信用村”建设,把信贷产品推出去,为农村市场出入金融“活水”,打通服务农村居民“最后一公里”;四是高度重视惠农业务发展过程的风险防范工作,把好普惠金融服务站人员准入关口,坚决执行惠农风险“零容忍”;五是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培养“讲政治、懂业务、会管理、善配合、严律己”的干部队伍。(宋京辉)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