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南省5G应用推进峰会隆重召开 中国电信河南公司滂湃5G力量

2020年11月04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3日,2020年河南省5G应用推进峰会在郑州隆重召开。大会以“5G领航新基建 共创中原新时代”为主题,总结河南省5G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表彰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南分赛获奖项目。大会上,共有12个5G项目现场签约,涉及数字政府、工业互联网、智慧医疗、农业、文旅、交通等方面,为河南加快建设5G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在隆重举行的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南分赛颁奖仪式上,中国电信共斩获一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3名。


大会现场,在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蔡新民、省通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孙力、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朱鸣,中国电信河南公司总经理石三平等嘉宾共同见证下,中国电信河南公司副总经理赵晓冰与河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南奇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新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暨河南省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分别签订了住建5G+数字中台联合实验室战略合作协议、5G及全业务深度战略合作协议、5G+智慧医疗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中,中国电信洛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就“绽放杯”一等奖获奖项目《基于5G的中信重工离散制造“云工厂”》进行推介。中国电信利用5G网络和边缘计算技术为中信重工打造了离散制造“云工厂”,实现了基于5G的特种机器人智能柔性化制造,不仅使生产效率提高30%以上,同时运营成本、产品研制周期、产品不良品率也均降低3成左右。中国电信在5G应用方面,积极推进数字经济下的工业信息化建设,为加快推进全省5G产业发展,构建5G应用新生态做出了贡献。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