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剁手党们:快递业已就绪,“双11”可尽情买买买

2020年11月06日10:10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逯彦萃 实习生 孙婷婷/文 尚怡菲/视频

  “双11”这一周对于剁手党来说,收快递是精神支柱,快递迟到就是煎熬。今年“双11”购物节大幕已经开启,快递能否准时达依然备受关注。为此,11月5日,记者走访了郑州市内各大快递企业了解到,迎峰工作已就绪,大家可以尽情买买买。

  当天上午,在郑州市经开区郑州国际物流园区中通郑州分拣中心,大型智能化分拣设备开始不停运转,这些“聪明”的机器可以把来自四面八方的包裹,根据包裹的去向精准投放到不同的收纳袋内,袋子装满后,又被机器自动送达快递车。整个分拣过程快捷、安全、有序,与往年网上热传的“双11”后快递爆仓与“暴力分拣”场景大不相同。“一个分拣链条,只用3个人就可轻松完成任务。”中通河南公司网管经理姚松强说,有了这样的智能设备做帮手,一个人就是“千军万马”。平常,路程在一千公里内的快递,都是隔日到达,“双11”期间也能保证这样的时效。

  郑州德邦物流有限公司为了迎接“双11”更是在人力、物力方面做足准备。据该公司公共事务部负责人朱建武介绍,公司除了将分拣设备做了升级改造,同样还增加了配送人员、配送车辆,保障快递顺利走完“最后一公里”。“快递到达市内后,‘小哥’当天就能送达客户手中,保障每件快递在分拣中心不过夜。”朱建武说。

  “科技助力再提速,末端服务时效依托设备组合实现再压缩,这两点成为今年‘双11’快递服务保障工作的新特点。”郑州市邮政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张林琳说,今年“双11”呈现出新的特点,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启动“预售活动”,11月1日-3日是第一波购物潮,11月11日又是一个购物高峰。这意味着,今年“双11”比往年多了3天。为了让消费者可以放心购物,快递行业保障必须跟得上。为此郑州市邮政管理局也做好了充分的预案。张林琳介绍,今年的“双11”旺季,仍然以保障时效为主,“双11”期间,全市预计新增邮(快)件处理场地15.9万平方米、干线运输车辆1900多辆、末端投递车辆1万余台,旺季保障人员2万余人,确保快递能又快又好送达消费者手中。同时,郑州市还新增16万个绿色环保袋,成为今年快递行业的新亮点。

  据统计,11月1日—3日,郑州市快递业务量达到1920万件,投递量达到1023万件。初步预计,11月11日——17日期间,郑州市快件处理量将达到2亿件。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