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银保监分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11日16: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三门峡银保监分局组织召开党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重要讲话精神,对分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战略举措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分局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分局工作实际,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分局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各级党组织要及时组织学习,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吃透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举措、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教学计划,组织好学员培训。二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管干部队伍。三是持续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金融对科技创新的支撑推动作用,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加强对民营、小微、“三农”等薄弱领域的金融支持,推动金融机构向实体经济合理让利,增强金融普惠性。四是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前瞻性应对银行不良资产反弹。有序推进高风险金融机构风险化解。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坚决整治各种金融乱象。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