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中站区税务局“五个强化”全面做好保密工作

2020年11月11日16: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焦作市中站区税务局严格贯彻落实保密管理工作相关要求,立足“五个强化”,不断夯实保密管理基础工作,提升保密管理水平。

强化保密组织保障。将保密工作列为年度重点工作,该局成立保密委员会,配备业务素质较高的保密干部负责管理日常保密工作。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保密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强化保密环节管理。加强对涉密文件流转管理,及时对涉密文件进行汇总归类,确保涉密文件不丢失、不泄露;注重对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在涉密计算机设置保密安全提示语,确保不出现网络安全事故;严格要求内网计算机不得连接手机,涉密会议不得携带手机;对政务公开信息严格把关,对公开的信息、新闻进行层层审核。

强化保密责任落实。准确界定涉密岗位和涉密人员等级,涉密人员上岗前,进行保密审查。与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保密承诺书,要求熟悉牢记承诺内容,并将保密工作纳入绩效管理。对涉密工作岗位人员不定期进行谈话,及时掌握涉密工作岗位人员的思想动态,严防涉密事件发生。

强化保密宣传教育。将保密学习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建立长效教育培训制度。通过机关电子屏幕、宣传栏、网络等多种形式开展保密知识宣传教育,按季度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学习《保密法》等保密法规制度及工作文件。

强化保密监督检查。经常性组织办公室、纪检部门、信息中心联合开展安全大检查,对局内网络安全、设备规范使用情况等,组织开展抽查、自查和互查。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开展保密工作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何荷)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