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启动安全生产异地督查执法检查

2020年11月12日09:53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谭勇

  即日起至12月底,省安委会办公室在全省开展安全生产异地督导执法检查,旨在扎实推进全省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这是记者从11月11日在郑州召开的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视频会议暨异地督导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议上获得的消息。

  据了解,省安委会办公室印发了《全省安全生产异地督导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并在省应急管理综合业务系统的“行政执法管理”版块中增设了“异地执法督导管理”线上执法模块。省安委会办公室组成18个安全生产异地督导执法检查组,采取“启动会+现场执法检查+总结会”“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岗位操作员工全过程在场”和“执法+专家”三位一体执法模式,全面实施线上执法检查,确保对每个县(市、区)执法检查企业不少于10家。

  本次重点督导检查17个省辖市人民政府和济源示范区管委会所辖县(市、区)政府、有关部门及相关企业,突出各地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督导检查,突出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执法检查,突出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执法开展工作督导检查,突出重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据介绍,本次异地督导执法检查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从即日起至2020年12月15日,重点对县(市、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开展督导检查,对企业开展执法检查。第二阶段从12月15日到12月20日,由各组长单位牵头,对督导检查的省辖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开展检查。第三阶段从12月20日到12月底,对第一、二阶段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整改情况逐一核查。

  省安委会办公室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吴忠华表示,各组将对分包省辖市及所辖县(市、区)进行打分,省安委会办公室汇总各组检查结果后,根据各地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及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情况,对各省辖市进行排名并通报全省,并将异地督导执法检查结果纳入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重要内容,力争通过本次行动大力提升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