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单一窗口”助力跨境电商业务再创新高

2020年11月12日09:54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振杰

  “双11”狂欢购物节再度来袭,河南“单一窗口”通关速度刷新纪录,跨境电商业务量再创新高!截至11月11日17时,“双11”期间(从1日算起)企业申报单量达1171.8万单、货值13.8亿元,分别是去年“双11”期间的1.4倍、1.3倍,再创同期平台业务量新高。

  跨境电商产业是我省的新兴优势产业,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传统贸易遭受巨大冲击的背景下,更成为我省稳外贸的重要抓手。“双11”期间,菜鸟、唯品会等企业纷纷扩大业务量,对河南“单一窗口”平台通关承载能力提出了空前的考验。河南电子口岸公司积极行动,大力提升河南“单一窗口”平台运营效能,积极应对“双11”大促挑战。

  据了解,河南“单一窗口”先后联合郑州海关、数据中心、分中心、菜鸟积极开展跨境电商系统全链路压力测试,于10月20日—30日进行连续压力测试,针对测试期间出现的问题,逐一排查解决,经过9轮的测试,河南电子口岸节点运行高效,无任何积压现象,峰值处理速度达到6万单/分钟,单日稳定处理能力达3000万单以上,充分满足了菜鸟等龙头企业“双11”大促高性能传输要求。

  新闻多一点>>>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振杰

  11月12日凌晨,天猫公布了自己的“双11”战绩:4982亿元,再次刷新“双11”12年来的销售纪录。

  预售、付尾款、秒收货……今年“双11”的最大变化,就是几乎各家平台都将“双11”提前到了11月1日,做成了长达11天的购物季。这也让11月11日这个“正日子”到来之时,“双11”的销售数据纷纷被刷新。

  2020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公布数据显示,11月1日0时至11月11日0时30分,实时成交额达到了3723亿元,超过2019年“双11”全天;截至11月11日0时9分,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累计下单金额已经突破2000亿元,而京东2019年“双11”累计下单金额为2044亿元;苏宁易购11月1日0时至11日1时,线上订单量同比增长72%,家电家装品类消费升级趋势明显,65英寸以上大屏彩电增长161%,智能小电增长213%,智能家装增长608%;11月11日10时,小米数据中心官方统计,小米中国区新零售全渠道总支付金额突破100亿元,全面超越2019年小米“双11”销售纪录。

  直播、短视频、晚会等新的销售模式的加入,也让今年“双11”消费者更容易享受到“买买买”的乐趣。仅“双11”主题的晚会数量和规模,已经赶超各电视台备战春晚的规模。晚会的战火还蔓延至各大视频网站,优酷、芒果TV、爱奇艺各自选择直播一家晚会。

  晚会之后,各电视台都公布了自家的收视率第一的消息。尽管到底谁家收视率最高最终成谜,但这并不妨碍消费者在遥控切换频道之间被“种草”。

  不仅电视“大屏幕”争夺激烈,手机“小屏幕”也同样如此。2020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数据显示,“双11”淘宝直播累计时长1660年,相当于一个人从王羲之时代“直播”到现在。而苏宁易购则公布了直播“种草”的效果:11月11日凌晨1时,1110名超级买手直播间累计销售破亿元。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