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财险驻马店中支:多措并举助脱贫 平安扶贫暖人心

2020年11月12日11:30

来源:大河网

“你们来看我们,还给发大米和食用油,太感谢了!谢谢大家!谢谢党和政府。”这感人的一幕,发生在平安财险上蔡县齐海乡翟庄村开展的扶贫慰问活动中。10月28日,平安财险联合上蔡县齐海乡乡委乡政府向5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捐赠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用品,给贫困户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据悉,齐海乡翟庄村早期是一个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当地乡委乡政府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深入基层,走访群众,精准识别贫困户,通过开班技能培训班、创办种植专业合作社、大力支持村办企业发展等模式,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不仅增强了贫困户在精准扶贫中的“内生动力”,更大大提高了当地贫苦户脱贫的积极性。如今,翟庄村是远近闻名的“文明村”“明星村”,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展现出坚决的态度、坚定的信念、强大的战斗力和必胜的信心;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铺筑平坦路面,修筑发展桥梁,形成文明新风,打造人居美境,塑造出值得学习的上蔡县“六面红旗样板村”。面对平安财险扶贫工作队的到来,齐海乡乡长动情地说:“有你们这些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企业的大力支持,我们对打赢齐海乡这场脱贫攻坚战更有信心了”。

今年的10月17日是我国的第7个“国家扶贫日”,而2020年又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平安财险驻马店中心支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脱贫攻坚为己任,切实落实“保险姓保”,发挥保险“扶贫济困、雪中送炭”的功能,坚决落实“扶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决策部署,为脱贫攻坚全面小康贡献平安财险的一份力量。

连日来,平安财险驻马店中支积极开展系列扶贫慰问活动,贡献爱心,回馈社会。 “扶贫日”以来,通过线上等方式采购农产品25700元。在采购农产品和走访慰问贫困户的同时,平安财险驻马店中支还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公司将解决困难群众就业增收难问题与解决农业保险服务力量薄弱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在相关村设立乡镇助理协保员和农险宣传员等公益性岗位,带动贫困人口稳定就业脱贫。2018年至今,仅此一项就帮助贫困户1823人次增收120.6万元。

“平安财险驻马店中支在快速发展同时,社会责任也必须肩负起来,投身脱贫攻坚可以说责无旁贷!”公司副总经理陈爽表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现在脱贫攻坚到了最后阶段,平安财险驻马店中支将持续响应脱贫攻坚号召,从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方面入手,结合公司综合金融、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势,以坚守合规为业务底线,不断探索可持续助力脱贫的模式,为驻马店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