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银保监分局充分发挥协同效应 全力支持小微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11月12日16: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普惠金融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特别是疫情和国内国际环境的背景下,提出做好“六稳”和“六保”各项要求,越来越多的部门主动参与到小微和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中。三门峡银保监分局适时积极联合多个行政主管部门,通过企业实地调研、金融座谈会、银企对接会和联席会议等方式,凝聚多方力量共同开展抗击疫情和支持复工复产工作,取得良好实效和社会各界一致认可。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新冠疫情初期,受道路封闭和居家隔离等因素影响,企业办理信贷业务不便。为及时满足辖内40余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融资需求,该分局联合三门峡市金融工作局和有合作意向的银行逐一送贷上门,综合运用信用贷款、财政贴息贷款和“抗疫贷”等产品,当场确定最优惠的授信方案,通过信贷绿色通道及时发放贷款。

合力支持复工复产。一是促成银企对接,牵线搭桥保实效。该分局联合市金融工作局召开“全市项目发布、银企对接暨金融工作座谈会”。各参会银行业机构就支持实体经济、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信贷投放、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等方面重点发言,向与会领导汇报银行业支持复工复产做法和成效。会上举行银企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81个,签约金额181.11亿元。该分局联合市金融工作局对座谈会签约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调研,确保银企签约实效。截至10月末,已落实签约项目64个,授信金额115.32亿元。二是对接主管部门,精选项目谋合作。该分局联合金融工作局和人行到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交流对接活动。农业农村局介绍了全市在农田建设、科技服务、农业资源保护和防灾减灾等方面的一系列项目和谋划,双方就全市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和合作社等生产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进行充分交流,拟定近期组织一场涉农企业专场银企对接活动。此次对接会引起市领导高度重视,于9月10日组织召开全市农业企业银企对接会,相关政府职能部门、银行、农业龙头企业、省级以上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现场签约项目12个,涉及金额1.2亿元。

金融联合协调机制。一是建立完善金融协调机制。尝到金融监管联动的甜头后,该分局联合市金融工作局和人行,在原有的联席会议和金融服务中心基础上,设立联合协调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办公室工作职责。由3家单位的主管局长任主任、副主任,牵头部门负责人为办公室成员,每周轮流坐班落实协调临时性工作,每月召开协调机制办公室会议,每半年按照《三门峡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奖励实施办法》对县市两级金融机构开展综合考核。定期对全市各银行业机构重点项目支持情况、银企对接项目进展情况和信贷投放情况进行通报,通报结果作为半年考核的重要依据。二是满足长尾客户差异化融资需求。每次由一家银行推荐3至5家经营良好但因各种原因未能通过本行信贷审批的企业,经金融服务中心初步筛选后,联系感兴趣的银行业机构组成推介会。参会企业围绕自身经营情况、抵质押物、融资需求和资金用途等方面向参会银行作融资需求说明,银行机构资深信贷经理根据企业需求,详细介绍本行适用于参会企业的信贷产品和优惠政策,当场给出融资方案,参会企业根据各行给出的融资方案选择对接的银行机构。会后,金融服务中心持续跟踪和督办银企对接进度,确保融资对接实效。目前,金融服务中心已组织差异化银企推介会3场,精准解决企业差异化融资难题。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