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银保监分局三项举措助力“引金入汴”

2020年11月17日16: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从开封银保监分局获悉,该分局三项举措助力“引金入汴”。

一是精准服务,把好“方向盘”。积极落实“放管服”各项工作要求,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的前提下,把好简政放权的“方向盘”,在市场准入过程中落实好递交申请“只进一扇门”,事项办理“最多跑一次”。2019至2020年开封辖内新设财产险公司2家,筹建中2家。

二是精准监管,细耕“责任田”。针对新设财险公司已赚保费较少,导致车险综合费用率居高不下的情况,提升监管容忍度,指导其合规稳健开展各项业务,确保金融企业“引进来、留得住、发展好”。

三是聚焦主责,激活“一池水”。扎实推进银行、保险市场乱象整治,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2020年累计对2家机构进行了行政处罚,保证市场“良币驱逐劣币”,维护好开封金融业“一池水”的市场正气。(李天阙)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