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个月,河南省环境行政罚款3.57亿元

2020年11月18日16:35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11月18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河南省生态环境执法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至2020年10月底,全省环境行政处罚案件共9062起,累计罚款金额3.57亿元。其中,查封扣押363起,移送拘留85起,移送犯罪46起。

  河南省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二级调研员王玉香介绍,围绕污染攻坚,我省组织开展了春季扬尘管控工作暗访暗查、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全省排污单位一体化专项执法行动、散乱污综合整治工作、涉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执法行动、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生态环境专项执法检查、砖瓦窑企业异地核查专项行动、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现场核查8项针对性专项执法检查,全省环境行政处罚案件共9062起,累计罚款金额3.57亿元。

  2020年9月30日,河南在全国率先实行全省环保举报“一号通”, 全省12369环保举报热线实行“统一受理,分级处理,联网统计,数据共享”,统一实行人工接听,取消语音提示及县(市)、区转接功能,更方便了群众对环境污染问题的举报。今年以来,依据省生态环境厅下发的《河南省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实施细则》,全省发放奖励金46.282万元,省本级发放奖励金11.616万元,受奖人员7098人次。为扩大举报有奖工作实施范围,目前,省生态环境厅正在积极推进《河南省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基金管理办法》出台。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