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漯河分行组织开展消防培训暨演练活动

2020年11月18日1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加强火灾事故预防能力,近日,中原银行漯河分行组织开展消防培训暨演练活动。各支行负责人、分行各单位安全员、餐厅员工、保安等,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现场,该分行监察保卫部负责人对当前的消防形势和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该分行邀请了河南省消防协会专业讲师杜普杨为大家带来消防知识培训。杜普杨通过讲述办公楼起火、电气起火、住宅楼起火、操作不当起火等案例,结合银行系统火灾的危害性、灭火常识、火场逃生技巧等知识为大家讲解了各类火灾事故的成因、危害和防治措施。通过现场示范,详细讲解了常用灭火器、防烟面罩的使用方法,员工们都受益匪浅。

培训课程结束,分行组织员工进行火灾逃生演练。全体人员迅速按照疏散指示,有序通过应急逃生通道,安全到达指定的位置,到达集合地点后,进入消防帐篷体验火灾现场光线昏暗、充满浓烟的特点,让参与人员对火灾现场有更真实的感受。最后,由员工逐一上手操作灭火器、防烟面罩的使用,进一步提升分行员工的技防能力。

本次培训演练活动,从消防基础知识、消防设备使用、分行消防情况概要、逃生和灭火训练等方面进行了培训,进一步增强分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灭火和逃生自救的能力。该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努力,做好消防工作的宣传和培训,为分行业务开展保驾护航。(何荃)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