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银保监分局:退休党员欢聚一堂 齐心建设支部家园

2020年11月18日1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三门峡银保监分局第六党支部(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暨支部委员会选举会议。

成立退休党支部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为了筹建好退休党支部,该分局党委进行了周密详实的部署。一是积极动员,传达上级精神。该分局党委组织部提前与退休党员进行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每名退休党员身体状况和动向,传达银保监会、省局成立退休党支部的目的和意义,做好思想引导,动员大家积极参会。二是认真学习,理清设立流程。机关党总支、党委组织部认真学习支部选举工作条例和河南银保监局党建工作指南,理清支部成立程序,确保全部流程符合要求,充分做好会前准备。三是做好督导,确保开出效果。为保证会议顺利开展,机关党总支、党委组织部参会对选举工作进行指导,做好会议全程服务,确保会议开出质量、开出成效。

该分局全体退休党员充分发挥“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虽然有些人年数已高,有些人身体有恙,但大家依然坚持赶来参会。天气寒冷也阻隔不了他们的脚步,因为心中有党;路途遥远也无法阻拦他们的决心,因为心中有信念。对于行动不便、家中有事,确实不能到现场的退休党员,该分局创新工作方式,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让大家齐聚一堂。在选举过程中,第六支部严格按照选举工作有关规定,采用无记名和差额投票方式,选举产生5名支部委员,各位支部委员纷纷表态,共同为做好支部党建工作而努力。

会后,机关党总支、党委组织部对支部建设和老干部管理等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该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程铁军与退休党员干部共叙友情,听取意见建议,表达该分局对退休干部的关心关爱。退休党员干部纷纷感谢分局关怀,并表示今后将积极配合支部工作,为支部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整个会议过程严肃认真,但也不乏欢声笑语,营造了融洽的氛围,展现了该分局退休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