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银行将启用存款保险标识

2020年11月19日09:44

来源:农村金融时报

  自存款保险制度实施至今已有5年时间了。这一制度已经为广大储户的存款提供了坚实保障。在不久的将来,所有参与存款保险的银行将开始使用存款保险标识。储户们可以直观地看到自己的存款是否“上了保险”。

  日前,人民银行发布消息,授权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自2020年11月28日起使用存款保险标识。

  在统一启用前,自11月7日起,河北省内丘县、山西省临汾市、辽宁省铁岭市、江苏省扬州市、山东省临沂市、河南省漯河市、湖北省孝感市、湖南省华容县、四川省乐山市、云南省元谋县、陕西省渭南市等11个市(县)范围内将先行启用存款保险标识。

  人民银行表示,使用存款保险标识是实施存款保险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国际通行做法。存款保险标识具有直观、醒目、公信力强的特点,有助于广大储户更加方便地识别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更好地了解其存款受到国家存款保险制度的保障权益。

  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受存款保险保障的金融机构共4025家。记者对比人民银行发布的全部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名单以及最新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法人名单发现,绝大多数的农信机构和村镇银行均已参加存款保险,为储户的存款提供坚实保障。

  ■ 本报记者 魏再晨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