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超百人财富团队一对一咨询 为客户提供管家式服务

2020年11月23日13:56

来源:大河网

在弱化利润率和利率市场化的双重考验下,国内商业银行转型步伐不断加快,财富管理等中间业务正成为当下银行业的一致方向。在此背景下,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加快向零售业务转型步伐,以寻找更多的业务增长点。

近日,记者了解到,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秉承人才优先策略,不断调整调增财富管理人才配置。目前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能够提供专业财富咨询服务的人员已经超百人,与此同时,郑州分行紧跟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涵盖股权、债权、保险、外汇等全品类产品和服务。

百人财富管理顾问一对一服务

财富管理作为专业的领域,需要交给专业的人来做。“百富人生”是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财富管理品牌的一大特色,其中,专业的人才服务更是一大亮点。为确保给客户提供专业的财富咨询服务,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多年来从增员、培训、比赛等多个方面不遗余力地打造财富管理专业服务队伍。

目前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专业财富咨询服务人员达到一百余人,能够保障为客户提供一对一的专业咨询服务。在提升服务覆盖面的同时,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始终牢牢把握“专业度”这一标准,全周期对财富管理人员队伍进行专业培训。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内部有一套严格系统的培训体系,以确保参训人员对财富管理业务有系统的了解和专业的见解,并要求财富管理服务人员入岗前必须具备相应从业资格证书。入岗后,财富管理服务人员依然要持续不断地加强学习,做到对每一类、每一只产品都熟知,并能够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同时,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还通过比赛的形式,全面提升财富咨询服务人员多样化的专业服务能力。

专业人才的最终导向是为客户选择合适的产品。目前,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的产品体系涵盖本外币理财、基金、券商理财、信托、保险、贵金属、外汇等各类助力客户财富保值增值的产品。以本外币理财为例,有资管实力强大的兴银理财做后盾,兴业理财已连续十二个季度蝉联“普益标准”零售理财能力综合排名前列。

母行子公司强劲的投研能力也是兴业银行郑州分行提供专业化财富管理服务的重要依托。兴业银行旗下的国内首家银行系研究子公司——兴业经济研究咨询公司,研究领域涵盖宏观经济、监管政策、资产配置策略、固定收益、信用评价、行业研究、产品研究各个方面,强大的宽领域研究能力,为该行准确把握全球市场机遇,提供全球资产配置投资建议提供扎实基础。

“我们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仅体现在日常服务中,更体在产品设计上,努力让每一位客户选到适合自己风险偏好、管理期限的产品。”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应时而动 满足客户多样化理财需求

对于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而言,好的理财产品不仅要有稳健的业绩,更需要满足客户个性化的需求。

目前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代销终身寿险、年金险、健康险、意外险等多个险种多款产品,理财顾问会根据客户的理财目的、资产状况、未来规划等因素为客户推荐合适的产品,为家庭搭建稳健的财富规划基底,通过产品搭配实现客户财富管理的目的。

此外,针对不同用户,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还有不同类型的产品进行匹配。诸如:兴业添利系列产品,申赎灵活,适合安排客户流动性资金,适合随时需要资金的客户;兴业新客系列理财,是为新开户一个月内的客户打造的理财产品;稳利系列理财则适合资金长期不用的客户,帮助客户锁定利率;睿盈系列理财,适合希望分享资本市场红利的客户;另有看跌看涨都可以选的丰利宝系列理财。

业内常言,理财既要“择股”还要“择时”。今年以来,基金销售火爆,百亿级基金动辄销售一空。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应时而动,在基金产品方面也加大了供给。

目前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代销一百余家公司230余只公募产品,产品类型涵盖股票型、债券型、货币型,以及LOF、FOF、短债型等产品。兴业银行郑州分行每月还会推出重点基金池,重点基金准入本着“给投资者带来良好体验”原则,关注产品回撤和再创新高的能力。

数字化时代,银行的线上服务能力越来越受到考验。兴业银行郑州分行高度重视客户体验,在“百富人生”财富管理方面,2020年新推出了线上理财室,方便客户与理财顾问的沟通,也方便客户购买合适的产品。从交易渠道看,客户对于认可的产品,可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或线上理财室链接直接购买。(陈玉静)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