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情为帆 “荷”爱同行 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前往驻马店市开展扶贫公益活动

2020年11月25日10:12

来源:大河网

为响应“精准扶贫”号召,营造“人人皆愿为”的社会扶贫氛围,近日,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联合河南省扶贫基金会,前往驻马店市遂平县常庄镇任庄村开展扶贫公益活动,活动分为“爱心书屋”捐建仪式和慰问重点贫困户两个环节。

爱心书屋 情暖学子

驻马店市遂平县常庄镇任庄小学现有学生70余人,教师6人,生源都是来自村内及邻村的农村家庭。近年来,随着学生人数的减少,学校教学规模不断缩小,基础设施落后,学校内仅有的少量书籍根本无法满足当下小学生的阅读需求。为此,在河南省扶贫基金会的倡议下,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为任庄小学捐建了一座爱心书屋,书屋占地面积20平米,配置图书1000余册,涵盖爱国教育、科普、童话故事、名人名著、少儿读物、诗词楹联等基础教育必备图书,价值约3万余元。

11月13日,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爱心小队抵达驻马店市遂平县常庄镇任庄小学,参与“爱心书屋”落成仪式。在捐赠仪式上,常庄镇政府领导班子、任庄村委会成员以及任庄小学的师生们对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爱心小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常庄镇镇长戴远航先生代表常庄镇政府感谢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对乡村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对孩子们的关心,戴镇长表示:常庄镇政府领导班子会继续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埋头苦干,扎根基层,带领各行政村村民们尽早实现脱贫致富,为孩子们提供更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从根本上解决教育弱势的困境,以此来回报像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这样社会爱心团体的帮助。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运营风险总监黄娥女士代表河南省分公司表达了对孩子们身心健康发展的关心,希望任庄小学的学生们珍惜学习的机会,全身心地去亲近书本、融入书本,为自己的精神打底,为未来的人生奠基,树立远大的理想,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仪式最后,河南省扶贫基金会代表为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颁发了印有“热心公益 情系教育”的纪念牌匾,感谢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对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

访贫问苦 精准帮扶

任庄小学的部分学生家庭是政府建档立卡的重点贫困户,其致贫原因大多是因为疾病、意外伤害等导致家庭承担巨额的治疗费用,并失去主要劳动力和收入来源。11月13日下午,河南省分公司爱心小队在任庄小学校长及村干部的陪同下前往村内建档立卡的五户重点贫困学生家庭,送去了米、面、油、食品、棉被等生活物资,为五户贫困家庭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希望他们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用勤劳和智慧摆脱困境,尽早走出贫困。

一座书屋、一袋白面,不同的价值却凝聚着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对贫困家庭和贫困学生相同的关爱。以情为帆,“荷”爱同行,未来,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将持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关爱弱势群体,为发展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