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获全国劳模荣誉称号

2020年11月25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吴华丹)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

薛荣表示,“我一定牢记习总书记的指示,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在这个闪闪发光的时代,做一个闪闪发光的自己,做一个新时代的领跑者。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我将带领全体圆方人不忘初心,笃定前行,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做出彩圆方人,做出彩河南人,为中部崛起做出积极的努力,贡献微薄的力量。”

薛荣,中共党员,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改革开放40年杰出民营企业家、河南省劳动模范等上百项殊荣。她以莫大的劳动热情、无限的智慧和创造力,在推动社会发展和时代进步中充分展现当代企业家的崭新风貌,是奋进新时代的实干家。在她的带领下,公司党委坚持业务发展到哪里,就把党组织建到哪里,就把党建工作延伸到哪里,党员作用就发挥在哪里。公司的党建工作助推企业发展,企业发展带动和反哺党建工作,两者之间形成了相辅相成、共生共赢的良性循环。

  薛荣创业初期照片

经营管理求发展。1994年5月,薛荣带领16名下岗工人成立圆方美洁公司。在企业发展管理过程中,公司党委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奉行“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的企业宗旨,在员工群众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在企业发展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有力地促进了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公司成立26年来,累计培训安置了近20万人次下岗工人、农民工和大学生。并在河南、北京、上海、江苏、山东、陕西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成立了10家子公司,38家分公司,成为全国行业领先的知名企业。她的创业事迹被广为流传,被媒体称为“保洁女王”、“家政皇后”、“网红薛书记”。

  圆方职工服务中心

建家普惠显真情。她在企业建设近1000平米的职工服务中心、开设职工红色书屋,对职工定期开展征文、读书分享会、学习强国分享、专题知识讲座、摄影比赛、诗歌朗诵等活动,让文化“火”起来,让书屋“活”起来;提炼出“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保安会操比赛、家政保洁技能竞赛、职工趣味运动会等经典活动,让职工“动”起来,让凝聚力“强”起来。围绕生产经营开展技术创新和攻关活动,开创圆方职工创业就业平台,帮助数名公司优秀职工和社会群众成功成才。每年各项活动资金超过30万元。

  薛荣带领残障人士爬长城

履行责任献爱心。薛荣坚持办好企业回报社会、反哺社会,使200多名妇女儿童得到帮扶救助。她成立圆方残障人发展促进会、圆方社工服务中心,实施残障人“圆梦大行动”,帮助残障人创业、就业、婚介、培训、心理咨询等。她先后收养了十几名孤残儿童,进行全方位的帮扶和培养。10年来她累计组织开展帮扶助残圆梦活动760多次,4万多人得到了帮扶救助。残疾会员亲切地称她为“薛妈妈”。

精准扶贫解民忧。薛荣响应中央精准扶贫号召,奔赴贫困县实施扶贫。在进村入户实地调研并多次与村镇干部群众座谈的基础上,确定了免费培训——“精准扶贫星空计划”。其要义是通过提供免费的技术培训,以期达到“就业一个人,幸福两个家,点亮一片星空”的扶贫效果。“星空计划”实施以来,薛荣带团队深入全国各地通过讲党建、创业励志课开展观念扶贫,通过提供免费培训开展技术技能扶贫。

  薛荣在做保洁工作

抗击疫情再出发。薛荣曾带领圆方赈灾突击队第一时间出现在汶川、雅安地震前线慰问捐款捐物。2003年“非典”时期,薛荣带领2000余名员工到“非典”病房做保洁。2020年春节,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她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主动请缨到郑大一附院隔离病房工作,因年龄大未获批准后,她另择险途冲锋一线,以“危急时刻能豁出来”的圆方共产党员的大无畏精神,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大年三十出发,一直奔走在抗击疫情前沿,先后去了北京、河南、山东、陕西四省市36家医院,培训指导进入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的保洁员,慰问一线员工,并于2月12日亲率圆方集团第三支党员突击队奔赴湖北十堰市人民医院支援一线发热病房的卫生保洁工作。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