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万吨级,河南周口将迎来首个花园式绿色智能钢铁生产基地

2020年11月29日1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7日,在安钢周口钢铁高炉EPC项目和原料场EPC项目现场,上海宝冶中冶东方举办“国企顶梁柱——设计引领、品质建造,EPC模式赋能,提升客户核心竞争力”精准营销活动。

据安钢周口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德义介绍,安钢周口钢铁基地建设项目是河南省为推动供给侧改革,实现省内钢铁产业优化调整的重点项目。同时,也是首个落户在周口的大型现代化钢铁企业,建成将每年为地方创造百亿元产值,为周口农业大市架起了新的发展引擎。该项目位于周口市沈丘县钢铁产业园区内,规划一期一步建设1860立方米高炉及配套系统,计划待全部建设完成后,拟生产钢铁产能或达到1000万吨级。


项目投产后,该项目还将通过工业物联、人工智能、机器视觉、大数据、5G等多种技术手段,结合中冶东方自主研发的工业机理PAAS平台,最大程度助力冶金企业,实现最优的作业绩效,为新旧动能转换赋能。


上海宝冶首席专家、中冶东方副总经理罗凯介绍,为积极践行“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的理念,力争将安钢周口钢铁基地建设成为一座花园式绿色智能钢铁企业。

据悉,项目采用多项绿色环保、智能化技术。其中,在高炉项目上采用的节能长寿技术,运用了合理的生产工艺流程及系统配置,先进的工艺界面技术,实现物质流、能源流、信息流的最佳网络化,大力倡导循环经济理念,降低原燃料、能源介质的消耗,发展低碳冶金,致力于将安钢周口钢铁建设成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低碳导向型的绿色钢铁生产基地,可实现烟尘排放≤10mg/m³,工序能耗≤380kgce/t的清洁生产目标。在原料场项目上的采用的智能化技术、机器人技术以及清洁化生产技术,可节约生产成本10%以上,降低人工成本40%以上,使钢铁原料场迈向无人化智能化清洁化的工业4.0时代。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