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银保监分局:发挥党委引领作用,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12月01日14:40

来源:大河网

三门峡银保监分局高度重视,密切关注,迅速响应上级及地方政府工作安排,引领辖内银行保险业以最快速度、最实措施,全员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该分局党委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节后立即就疫情防控工作召开党委会进行安排部署,后续在党委会、局务会、局长办公会多次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建立24小时值班、“零报告”、“日报告”、应急联络等机制,确保上情下达、信息通畅。督促辖内银行保险机构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出台各项措施,严格执行公共场所防疫措施,为防疫一线提供各类金融保障服务。

与此同时,该分局及时传达党中央、国务院、银保监系统关于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复工复产的政策,并结合实际提出明确要求,印发《关于持续做好新型肺炎防控和应急值守的通知》《关于细化责任措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的通知》《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50问50答》等文件和手册,确保上级各项工作要求落地生根,为全市金融支持复工复产提供坚强保障。

落实金融支持复工复产专项自查督查要求,建立疫情防控专项统计监测制度,通过监管会谈、专项座谈、知识测试、现场检查等各种方式推动政策落地生根。该分局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到关系民生的医药、食品等70余家企业开展调研。联合相关部门或督促各机构走访对接企业800余家,帮助企业获得授信40.65亿元。1-10月份累计为1491户中小微企业办理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涉及贷款54.65亿元。同时,采取电话问卷调查的形式,实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融资需求。

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为龙头,各科室通过科务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会党委工作要求、学习支持复工复产工作要求。该分局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月”活动,涵盖政治理论、政策法规、监管业务、廉政教育、内部管理、疫情防控六大板块,以考促学,确保干部职工政治“不掉队”,思想“不落伍”。组织赴大别山精神培训、“回首战疫瞬间·不忘初心使命”征文等活动,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通过微信群推送疫情防控方面的重要领导讲话、政策要求、健康知识等200余期,及时通报全国疫情情况、防疫重点,严防错误思潮侵袭。

印发《关于动员分局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督促各党支部、党员干部带头宣传动员、做好防控、请示报告、落实责任。成立分局青年防疫突击队,积极开展政策及防疫知识宣传。发挥金融团工委作用,组织辖区金融机构成立青年防疫突击队33支184人,主动参与到城乡基层疫情防护一线。在全市银行保险系统倡议发起爱心捐赠活动,以爱心凝聚行业力量,共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138.12万元,为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捐赠保险8.83亿元。

邀请《中国银行保险报》《河南经济报》到辖内就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进行专题采访和报道,对惠企帮扶政策、特色金融产品、整体支持成效和个别典型案例进行广泛宣传。该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三门峡广播电台的行风政风热线栏目,围绕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这一主题在线为市民群众答疑解惑。向社会公开咨询电话,实时进行企业金融服务方面的政策解答。督促各银行保险机构让惠企政策“进朋友圈”“入微信群”,利用门户网站、微信等媒体宣传推送4000余次。与3·15、金融知识普及月、业务营销等工作结合起来, 进入商圈、社区、农户宣传8000余次。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