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三门峡分行组织集中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宣传活动

2020年12月02日13: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手机支付的便捷性逐步改变了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也逐渐改变了商家的结算习惯。为了打造安全、高效、和谐的人民币流通环境,11月11日至30日,中原银行三门峡分行组织集中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以网点为主阵地,通过走访商户、企业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

在厅堂,将客户“引进来”,各营业网点LED屏幕滚动播放“人民币是我国法定货币,拒收人民币现金是违法行为”等宣传标语。在营业大厅,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宣传栏摆放宣传折页、向客户讲解人民币知识等方式进行宣传,工作人员认真向广大客户讲解拒收现金特殊场景、案例,保证人民币流通顺畅,让公众认识了拒收人民币可能带来的后果。

工作人员“走出去”,逐户散发宣传单,引导商户们规范现金收付行为。工作人员向周边商户宣贯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任何单位和个人非因法定理由不得拒收人民币现金,在接受现金支付的前提下,鼓励多元化支付工具的运用,保障社会公众对支付方式的选择权。同时积极向农村地区人民群众宣传人民币知识和拒收现金行为是违法行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加深了群众对人民币的认识,对维护人民币的法定地位、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下阶段,中原银行三门峡分行将持续做好整治拒收现金宣传工作,不断完善和优化人民币流通环境,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高水准现金服务,助力打造安全、高效、和谐的人民币流通环境。(景东波 曾春云)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