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旅银行在全市存款保险知识“宣讲人” 竞演决赛获佳绩

2020年12月04日13: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存款保险知识“宣讲人”竞演决赛在焦作中旅银行三楼会议室隆重上演。来自全市金融机构的11名选手正在决赛场上比拼,经过激烈的角逐,焦作中旅银行两名选手脱颖而出,捧得了2020年“焦作中旅银行杯”存款保险知识“宣讲人”竞赛比赛一等奖和三等奖。凭借着出色的组织能力,焦作中旅银行还荣获了此次比赛的“最佳组织奖”。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银行机构存款保险知识宣传水平,将存款保险宣传工作推向高潮,人民银行焦作市中心支行与焦作市金融工作局联合举办了此次“焦作中旅银行杯”焦作市存款保险知识“宣讲人”竞演比赛。本次竞演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有27家银行机构41个“宣讲人”视频参加了11月22日至25日的网上展播,根据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委的综合打分,产生了11名选手进入到决赛,角逐大赛的一、二、三等奖。本次竞赛活动由焦作中旅银行独家赞助,同时得到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辖区27家银行机构积极响应,广大员工踊跃参与。

比赛中,选手们结合大屏幕,或演讲、或歌唱、或打快板等多种形式,来呈现他们各自对存款保险知识宣传场景。“今天在这里,我想用沙画的这种特别的形式再次跟大家聊一聊什么是存款保险。”当焦作中旅银行选手常灵上台后,大家又被这一独特的形式惊艳了。

“说到这儿您可能有个疑问‘存款保险需要我们个人交多少保费啊?’答案是‘保费不需要您来承担。’因为存款保险统一由金融机构办理投保缴费等相关手续,通俗的讲,就是银行出钱投保,给客户免费加了一道存款的保障。不管是人民币还是外币,不管是个人还是单位,不管是本金还是利息,都受到存款保险的保障。”常灵说,“当您听到银行倒闭等消息,请保持理智,不要轻信谣言,以免盲目支取存款给您造成不必要的利息等损失。”

凭借常灵出色的发挥和创新的形式,最终捧得了大赛一等奖。该行另一名选手郭煜则以情景剧形式,采用接地气的方式向老百姓普及存款保险知识,最终荣获三等奖。“通过参加此次比赛,我深刻地感受到,作为一名金融工作者不仅要苦练个人技能,而且还要把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业务进行及时宣传。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成为一名金融专业的宣传大使,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夺冠后的常灵激动地说。

存款保险宣传是一项长期的任务。焦作中旅银行将以此比赛活动为契机,坚决贯彻上级监管部门的要求,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存款保险宣传工作重要性,加强存款保险知识学习,提高员工存款保险业务知识实践水平,进一步为公众宣传和普及存款保险知识,提升风险防控和稳健经营水平,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切实保护存款人的合法权益,维护金融秩序稳定。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