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水计划”走进卢氏,为河南省内乡村学校再添12台净水设备

2020年12月05日16:55

来源:大河网

渐入寒冬,卢氏县5000逾名乡村学生迎来了一场暖心的“净水计划”爱心活动。

12月4日,2020年河南省卢氏县净水计划设备交接暨为爱同行一路纯悦善款使用捐助仪式在卢氏县双龙湾镇中心小学举行。

随着本次活动推进,郑州太古可口可乐今年投放在卢氏县11所学校的12台净水设备全部移交。今后,包括双龙湾镇中心小学在内的11所学校,5300多名师生将饮用到经过纳滤技术改善的优质水源,长期以来困扰师生健康的饮水安全问题将得以改善。

据介绍,由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在河南落地的“净水计划”已经坚持8年,逾3.7万名学生受益,未来这一爱心项目仍将持续进行。

“净水计划”走进卢氏,逾5000名乡村学生用上净水设备

“你们知道如何科学、卫生喝水吗?”12月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净水安全小课堂”室外活动在双龙湾镇中心小学“开课”了。

由郑州高新区管委会、郑州太古可口可乐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组成的“净水计划”志愿者们,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游戏、惟妙惟肖的表演和耐心的讲解,不仅与现场的孩子们分享了净水安全知识,帮助他们改变饮水和卫生习惯,还为他们带来了可以喝上热水的净水设备。

2020净水计划设备交接仪式

在净水计划设备交接暨“为爱同行一路纯悦”善款使用捐助仪式上,卢氏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伟、郑州市高新区新型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凯胜、郑州太古可口可乐董事及总经理徐永刚、河南广播电视台FM90.0副总监王丽等共同完成交接仪式。至此,郑州太古可口可乐今年投放在三门峡市卢氏县11所学校的12台净水设备已全部移交。

“今天,郑州高新区携手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为我们送来净水设备,彰显了企业家乐善好施的高贵品格和大爱无疆的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企业的责任和担当。”卢氏县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伟表示。

据介绍,随着“净水计划”在卢氏县的落地,包括双龙湾镇中心小学在内的11所学校,5300多名师生将饮用到经过纳滤技术改善的优质水源。

点滴爱心汇聚澎湃动力,为爱同行“有你有我”

活动中,参与的志愿者纷纷表示,“我也是净水计划的老志愿者了。能在国际志愿者日来卢氏,既给孩子们带来净水设备和安全课程,又是给自己准备的一份节日礼物。”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志愿者靳世超说。

志愿者为学生接温开水

“这并非郑州太古可口可乐与卢氏县的第一次结缘”,郑州太古可口可乐董事及总经理徐永刚表示,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党支部很早就开始关注卢氏的发展,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连续3年采购当地特产。

而早在2018年,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就专门采购了一批卢氏的特产进行公益义卖,并得到了多家爱心媒体的宣传,而义卖所有善款全部回馈到净水安全小课堂公益项目。

徐永刚表示:“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在关注自身发展、推动太古可口可乐‘可有为乐有梦’可持续发展战略实现的同时,也不忘回馈所在社区。我们通过净水计划公益扶贫,让孩子们喝上干净、安全的水;通过采购当地特产消费扶贫,支持当地经济发展。在河南的24年,我们已经与这片热土融为一体。我们关心河南的人和河南的事,专注于业务更专注于河南的长远可持续发展,与社区共同发展繁荣。”

据了解,此次净水计划的费用由2019年“为爱同行一路纯悦”大型公益健行活动筹集的35万元善款,以及可口可乐中国的后续捐赠组成。

2019年,8家爱心媒体,10家爱心企业,2700多位爱心人士参与了全程20公里的公益健行。徐永刚希望,未来有更多企业和志愿者的加入,汇聚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澎湃之力,“为爱同行,有你有我”。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