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中站区税务局“四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12月08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以来,焦作市中站区税务局紧扣“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主题,按照“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在支持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区域协调发展、优化政策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满意度。

不断简化办税流程。该局认真开展税种合并申报以及新办纳税人“套餐”式办税。同时,对于新办纳税人,可依托电子税务局,实现新办纳税人法定义务事项和首次领用发票相关办税事项的一并办理,只需提供一次资料办理多个涉税事项。推进减并征期、简化代扣代缴申报。

持续落实办税“最多跑一次”。中站区税务局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导税咨询等服务制度,帮助纳税人一次性提交符合要求的报送资料,减少纳税人等待时间,确保纳税人“一次办好”。同时,积极推行网上办税、邮寄配送等“非接触式”办税,共梳理了196个涉税缴费事项可网上办理,使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努力实现办税“不用跑”。2020年,区税务局网上办税率达到99.5%。

大力推广应用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实现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申报、税款计算、退税和补税等全流程电子化办理。依托税收大数据,深入分析汇算人群特点,按照“精细分类、科学分批、有效分策、严格分责”的工作原则,周密制定不同应对措施,加强重点人群和事项的风险研判,建立网格化管理服务责任制,主动引导纳税人和扣缴单位以网络申报为主,错峰、稳妥办理年度汇算,平稳有序推进新税制实施后的首次年度汇算工作。

推行首席税务服务官制度。建立首席税务服务官制度,精准对接企业涉税需求。由该局领导成员、税收业务能手担任首席税务服务官,采取“点对点”、主动上门送政策的宣传方式,对50户企业逐户走访调研,向企业负责人发放首席税务服务官名片,明确企业需求,靶向辅导解决办税难题。(何荷)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