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扬帆起航正当时—记成长中的商丘国龙新材料有限公司

2020年12月17日14: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咱们集团公司自主研制生产的乙二醇催化剂今年又在濮阳园区乙二醇装置上应用成功,目前,日产量能够达到607吨,产品100%达到聚酯级,各项性能指标优于同行业催化剂”,商丘国龙新材料公司总经理郭凯如是说。

据了解,这是该公司继永城永金、贵州黔希化工等公司催化剂更换使用后,又一次获得客户好评,且日产量再创新高。

驻足回眸,答卷精彩。过去的一年,国龙新材料公司以深化改革为抓手,以明确党组织在公司治理中的法定地位为依托,不断深化党建引领,形成了“党委会、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级管理层”的“四会一层”公司治理架构体系,并依托集团公司给予的“授放权”绿色“通行证”,栉风沐雨,上下求索,不断推进内部市场化管理、契约化管理等具体工作,成效显著,使企业提质增效,进一步实现了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促发展

“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国龙新材料公司党委书记崔发科说道。“国龙新材料公司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开展‘两心两力’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员工群众立足岗位争先进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岗位干标准活、上安全岗。营造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浓厚氛围,持续推进公司各项指标持续向好、稳健经营,释放企业发展新活力”。

具体工作中,该公司以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依托技术比武、技能提升等平台,带领全体党员群众锐意攻坚。以该公司自主研发的除尘系统改造来说,原本的设计中,是没有考虑到‘除尘’这一环节的。该公司党员技术骨干,依托该公司的党建阵地,提出多项具体措施,并经反复论证,反复试验,最终顺利改造完成,填补了行业内部的一项技术空白。

此外,在日常工作中,该公司不断强化党性锻炼、增强党员意识,以敢于担当、勇于拼搏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改革脱困攻坚战。

夯实安全管理根基助保障

“ 企业安全生产‘100-1=0’等式,意思是说在100项安全工作中,如果有1项工作做得不好,就会存在事故隐患,进而引发成事故,安全生产结果就等于‘零’。”新材料公司总经理助理李磊说道。该公司始终坚持“从零开始、向零奋斗”的方针,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的监督与考核,不断提高安全管治水平。始终将安全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的地位,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通过深入推进安全“双重预防”体系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主要领导安全“零”目标考核机制,切实做到时刻把安全印在心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各项管理措施 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持续跟进市场开拓明方向

市场是企业发展之本和效益之源,我们会根据市场所需不断加大研发力度。该公司根据行业生产间歇性、订单式生产模式的特点,按照吨催化剂人工成本结算方式,细化并建立了与市场相匹配、与效益、质量、成本挂钩的奖励分配机制,激发了员工保安全、提质量、降耗能、多劳多得的生产潜能。当前,该公司月度生产量环比增长10%,生产成本下降3%。并且在开源节流、降本增效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干部员工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将修旧利废作为内部挖潜增效的重要措施,既节约了成本,降低了消耗,也提高了员工维修技能,营造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

强力推进创新创效提质量

国龙新材料公司在工艺优化、生产组织、提质增效等方面注重集思广益,进一步拓宽扭亏脱困思路,充分发挥广大员工的聪明才智,积极开展创新实践。大力实施技术改造、智能化改造,持续降低各产品能耗关键指标。进一步优化生产装置运行方式,不断提高车间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积极组织职工开展“五小”改革,针对各车间生产工艺、作业流程以及用户的需求进行改进提升,加快工艺升级,2020年完成技术革新43项,合理化建议26项,创造经济效益500多万元。创新改革既降低了生产成本,又减少了工人劳动强度,调动了广大职工主动创新创效的工作热情,彻底改变了传统人工手动操作模式,实现了自动化、智能化操作,为企业安全平稳高效运行、实现提质增效增添了内生活力。

注重开放合作谋发展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党委书记、董事长崔发科感慨道。“国龙新材料公司秉承向科技要效益,向创新要效益原则,依据市场所需实现产品升级换代和多元化发展,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研发模式,不断壮大科研队伍和科研投入力度,用高科技化学工艺从事新型化学材料的研制和开发。”

目前该公司的催化剂已与安阳永金化工有限公司、永城永金化工有限公司、黔希煤化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签订了长期购销合同。市场是企业发展之本和效益之源,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根据市场所需不断加大研发力度,使其它系列催化剂产品的研发早日诞生,实施“走出去”战略,大力开拓外部市场,致力打造行业一流、技术领先的催化剂生产基地。

航行已定,正当扬帆破浪,未来的日子里,商丘国龙新材料有限公司将不负韶华,以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笔墨为“新豫东明珠”建设绘就新的辉煌!(高兴岩 龚琳)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