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银保监分局扎实开展基层减负增能工作

2020年12月17日15: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三门峡银保监分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

持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支部学习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各级党委的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本质根源和现实危害。坚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将符合党中央要求,符合人民群众期盼和意愿作为做好银行保险监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减负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持续推动减负增能落到实处。一是精简会议活动、文件简报。严格控制、切实减少各类会议活动,坚持开短会、讲短话,合理控制分局召开的全局性工作会议次数,召开的全辖会议时间控制在半天以内。从严控制发文数量和发文规格,上级下发的文件,措施具体、要求明确、可以直接实施的,不再制发贯彻文件。弘扬“短实新”优良文风,严格控制篇幅,减少一般性工作情况汇报。二是改进调查研究。印发《关于进一步明确2020年监管调研及课题研究任务分工的通知》,围绕经济金融热点、难点及监管政策落地实施情况,实事求是安排调研考察内容。分局领导到基层调研考察时,按要求安排陪同人员,简化接待工作,不影响被调研单位正常工作节奏。三是持续加强督查检查考核计划管理。落实审批管理机制,将各类专项督查等与现场检查相统筹、结合,过程中注意了解问题、解决问题。四是持续完善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坚持好干部标准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情况,加大正向激励力度,真正把政治上过得硬、善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强的干部选拔出来。

持续加强督促检查。分局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将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度融入干部考察考核、民主生活会、年度述职等制度,督促各部门进一步明确完善部门、岗位职责边界,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防止转嫁责任。分局领导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把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刚性要求和硬措施,严格规范自身行为,加强对分管部门督促指导,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形成上下联动工作格局。

下一步,三门峡银保监分局将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载体,分阶段有计划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全面系统学习。弘扬“短实新”优良文风,力求简短精炼、意尽言止、重点突出。坚持问题导向,根据监管情况,有针对地到相关银行业金融机构、企业和农村、农户开展调研,既到工作开展好的单位去总结经验,更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集中的单位去研究问题和解决困难。在做好内部监督的基础上,通过公开举报电话、设置举报箱等方式,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自觉接受社会公众监督,自寻压力,增强动力。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