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财险增资获批 资本金超60亿元

2020年12月17日16:18

来源:大河网

近日,中国银保监部门官网显示,核准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财险”)增加注册资本金11亿元,注册资本金变更为61.7亿元人民币。由此,太平财险风险管理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经营发展实力大幅度增强。

太平财险方面表示,将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国家所需、太平所向”的战略导向,不断用实际行动投身“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创新中国”,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服务畅通国内外“双循环”,为广大客户分担风险。

投身国家战略

目前,太平财险已设立32家省级分公司、700余家三、四级机构,拥有超过3万人的专业管理和业务精英队伍,服务网络覆盖全国,业务范围涵盖全部非寿险领域。同时,太平财险已推出了企业财产、工程、车辆、船舶、飞机、货物运输等100余款产品,与国内主要银行、大型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为航空、航天、核电等重要行业及广大中小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了全方位的风险保障。

数据显示,太平财险风险管理能力始终保持行业前列,偿付能力充足率持续增强,SARMRA评估位于财险公司前列。2019年,太平财险保费收入突破271亿元,连续8年承保盈利。

作为中国太平旗下重要子公司,太平财险一直以来恪守企业责任担当,致力于服务社会民生,积极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例如,太平财险凭借强大的承保能力和专业的服务经验中标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项目运营期保险,成功参与港珠澳大桥建设及运营期一揽子保险。同时,依托中国太平粤港澳三地均设有分支机构优势,在业内首创“一地投保,三地承保”投保模式和“三地通赔通付”理赔模式,联合中国太平旗下子公司太平香港、太平澳门,为湾区企业和私家车主提供便捷的跨境车保险服务,用先行者的服务姿态,助力大湾区发展。

同时,太平财险依托中国太平国际化优势,积极助力中资企业在海外发展,19年间,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项目108个,保障金额超1000亿元。2020年,太平财险成为加入中国“一带一路”再保险共同体的首批成员,致力于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

此外,太平财险还推出了“一带一路太平无忧”境外团体医疗险,整合国际医疗资源,护航中资企业外派员工生命安全。落实东盟博览会举办主场签约活动,联络东盟10国当地主流公司签署MOU合作协议并开展跨境保险业务合作。

打造“产品+服务”大生态

事实上,太平财险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与民生保障为使命。

太平财险作为金融企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服务畅通国内大循环,不断创新保险产品和服务,充分提升健康保险的“保障+服务”能力。

近两年,太平财险创新推出了糖尿病、高血压、甲状腺等带病体、65周岁以上老年人可投保的医疗险产品,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保险需求。同时,太平财险还将“医”“药”“保”结合起来,成功打通保险与医疗的价值链条,实现了从“保险”到“保险+医院”“保险+药品”“保险+服务”的价值切换。

针对患者购药贵、购药难、持续用药难等痛点,太平财险创新性地研发了团体“守护宝”产品,实现“保险+药品+服务”深度结合。该产品可报销特殊病情特定药品费用,覆盖社保目录内外一共30种药品,提供特殊病情确诊后一年的用药,最高赔付200万元,除了提供基本的特殊病情的特定药品费用报销外,还免费提供院外药房直付用药、慈善赠药援助申请等服务,将保险产品与健康管理服务相结合。

在保险产品与健康管理服务相结合方面,太平财险与医疗机构、健康管理机构合作,为医疗险客户免费提供重疾绿色通道就医、24小时特殊病情咨询、住院医疗费用垫付等健康管理服务。

未来,在服务“健康中国2030”战略中,太平财险将持续构建健康保险生态服务体系,为维护国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