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银保监分局:以管理促规范,不断提升监管有效性

2020年12月18日17:11

来源:大河网

今年以来,三门峡银保监分局以全面提升监管有效性为出发点,从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出真章,持续加强县域监管、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加强安全管理、加强关爱职工。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制定、修订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暂行办法、分局费用开支管理暂行办法、干部请(休)假与考勤管理暂行办法、现场检查经费管理暂行办法、新入职员工临时住宿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制度和办法,进一步理顺监管流程。及时将完善后的制度编入《制度汇编》,夯实提高监管质效的基础。

二是加强县域监管。随着县域经济和金融的不断发展,银行业保险业机构数量、从业人员数量不断增加,县域银行保险业的监管任务日趋繁重;并且金融风险易发地在县域,普惠金融服务工作重点在县域,监管责任重大,加强县域银行保险业监管工作刻不容缓。分局印发了《三门峡银保监分局关于加强县域银行业保险业监管工作的通知》,定期研究县域银行保险业监管工作,班子成员做好监管组联系点工作指导,每年至少深入联系县域辖区调研一次,每季度听取一次监管组工作情况汇报。督促分局各部门和各县(市、区)监管组充分认识加强县域银行保险业监管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研究和利用现有资源加强县域银行保险业监管,以严的标准、实的措施,坚守风险底线,确保县域银行保险业稳健发展。

三是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发出倡议书,在洗手间、食堂等的醒目位置,设置节水、节电、节约粮食等标识,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导干部职工形成健康的消费观念和节能环保的良好习惯。严肃财经纪律,完善费用开支管理制度,提高财务管理规范化水平。

四是加强安全管理。下发《进一步做好案件、信用、舆情等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督促各机构持续做好案件、信用风险防控、舆情管控、排解纠纷、纾困解难、安全保卫等工作,确保银行业保险业稳健安全运行。每逢重大节日向机构下发做好节假日有关工作的通知,在遇到洪涝、暴雪等极端天气时,及时向机构下发做好金融服务的通知,要求切实保障银行业机构安全,做好金融服务。

五是加强关爱职工。顺利召开三门峡银保监分局第一届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完善相关组织架构和制度,全力服务干部职工,打造让广大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小事入手,定期组织职工体检,邀请专家开展健康讲座,改善食堂管理,提高餐饮质量,充实职工健身活动室和图书阅览室,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尽最大努力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全方位改善职工工作生活环境。组织“党委书记和青年面对面”座谈会活动,征集青年意见建议,着力解决青年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帮助青年制定职业规划和成长计划,安排导师,促使其尽快成长,增长才干。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