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银保监分局积极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年12月23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直以来,三门峡银保监分局根据市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做好自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同时,采取措施积极推动三门峡银行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开展活动,营造氛围。一是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制定《三门峡银保监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暨整改提升工作方案》。二是坚持组织冬季工间操健身活动,做好换季节锻炼,增强职工体质,同时组织退休干部参加国情大讲堂活动,学习“科学养生,健康饮食”知识。三是组织青年骨干结合监管工作开展典型案例准备交流课件,开展“依法行政 依法监管”教育培训。四是继续组织志愿者积极参加“洁城行动”。按照路面、墙面、绿化带等干净、整洁、亮丽的标准,认真清扫环境卫生。活动开展期间,按要求准备好志愿者旗帜、服装、佩戴党员徽章,梳理志愿者良好形象。

强化学习,提升素养。一是按要求参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传团三门峡宣讲现场报告会。二是组织党委理论学习组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到分局进行专题授课,并计划组织支委成员集中学习。三是发挥金融团工委作用,组织分局、各机构团委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

强化引导,大力推进银行业精神文明建设。一是持续抓好辖内金融青年中持续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二是银行业协会编发三门峡银行业动态及在三门峡日报等媒体宣传三门峡银行业新闻动态等。三是根据文明创建工作要点,不断发挥分局信息联络小组和银行业机构信息联络组作用,持续提高对外宣传水平,继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文明创建相结合,指导银行业利用LED屏、网点宣传等多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文明创建活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营造浓厚文明创建氛围。四是积极配合市创建办,督促银行业机构做好文明城市创建问题整改提升工作,树立银行业良好形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下一步,三门峡银保监分局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银行业机构点多面广的优势,让文明创建深入人心,在全市银行业形成全员参与、全员共建的氛围。二是结合银行业文明创建特点,要求各银行业机构积在做好具体的各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外宣传报道,及时向市创建办报送文明创建工作信息,壮大声势,扩大宣传效果。三是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持续发展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扎实做好银行业文明创建工作,营造创造文明城市,呵护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