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评全国优秀博士后站

2020年12月23日19:15

来源:大河网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下发《关于2020年度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结果的通报》(人社部函〔2020〕120号),郑州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得最高等级——优秀等级评价。

 

                       

 

全国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组织,每5年开展一次,评估内容包括基础建设、招收选拔、培养使用、成果产出等4个一级指标和10个二级指标,评估成绩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本次全国共有3324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参与评估,221个工作站被评为优秀,优秀率仅为6.6%,其中有八家银行所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评优秀,郑州银行与北京银行是仅有的两家入选城商行。

此次评估开展以来,郑州银行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按照评估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数据采集与自查、数据整理与核查、数据统计与自评估等工作,为本次评估工作获得佳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郑州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于2014年4月正式挂牌启动,始终坚持“对内有价值,对外有形象”的定位要求,紧紧围绕全行商贸金融、小微金融和市民金融发展,加强博士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深化专项问题的应用对策研究,先后出版《中国商贸物流银行研究暨行业发展报告》、《河南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问题研究》等学术专著9部,承担并完成省部级以上课题34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47篇,提交行内咨询研究报告20余篇,获得省博士后科研基金项目3项,以出色的研究能力和成果产出获得省博管办的高度认可,连续五年获得河南省博士后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并于2017年成为河南省首家具有博士后独立招收资格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