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首个康养社区暨长期护理保险服务示范工作基地开工建设

2020年12月28日09:29

来源:大河网

12月26日,中国太保举行太保家园普陀国际康养社区暨长期护理保险服务示范工作基地开工活动。该项目将充分发挥位于上海中心城区的区位优势,突出康、养、医一体化特色,打造太保家园首个城区精品康养社区。同时,该项目已获批成为普陀区长期护理保险服务示范工作基地(试点)。中国太保表示,下一步将探索长期护理保险与护理康复服务高度融合发展机制,为长护险政策的进一步优化完善提供“太保样本”。

栖居苏州河畔,安享“老克勒”精致生活

太保家园·上海普陀国际康养社区项目位于上海市普陀区,地理位置优越,商业及公共配套齐全,交通十分便利。社区南面临街,东面为建德公园,西面与北面毗邻苏州河、老河湾,环境优美,景观丰富。项目由国内排名前列的同济设计集团精心设计,采用传统与现代结合的手法,以沉稳简洁的建筑形象于绿树流水环抱中营造现代康养花园。项目总建筑面积近1.7万平米,设置近300个高品质床位。将在2021年底初步建成,2022年对外迎接长者们的到来。

据悉,该项目将突出智能化、医康养融合等特色,按照适老化、无障碍设计,创造居家温暖的生活环境与公共空间;积极应用智慧养老技术成果,提供全方位、多样化、智能化的护理环境;实现医、康、养功能的有机融合,面向高龄刚需人群提供高品质介助、介护及失智照护服务。为对接服务周边居民,项目还设计了对外开放的社区公共活动和公共卫生服务功能区。

同时,中国太保还将与AI技术头部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在普陀国际康养社区搭建起智慧园区管理平台和互娱互动平台,高效的身份验证、无感的通行方式、创新的服务内容、潮流的互动体验,将为入住长者带来全新的智慧养老体验,打造全方位、多样化、智能化的太保家园智慧社区。

获批长护险服务示范基地,升级养老照护服务

2019年底,上海市户籍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518.12万人,占总人口的35.2%;80岁及以上高龄老年人口81.98万人,占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的15.8%,占总人口的5.6%。与此同时,上海市“纯老家庭”老年人数143.61万人,其中80岁及以上“纯老家庭”老年人数35.94万人;独居老年人数31.74万人。应对人口老龄化、高龄化的任务艰巨,社会对高品质养老康复、照护服务的需求更加迫切。

截至目前,中国太保寿险全国政策性保险有230多个项目,累计保费达70亿元,在市场上名列前三。其中,中国太保寿险长期护理保险管理基金规模达16亿元,参与全国项目竞标中标54个项目,项目数市场排名第一,处于领先地位。中国太保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用“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用切实的行动担当回应客户需求和民生关切。

普陀国际康养社区建成后将通过以长者为中心的多学科服务团队,实施健康干预理念,运用非药物疗法、精神康复方法等解决方案,从健康管理、慢病管理、康复护理三个方面积极改善长者的生活质量,让入住长者享受到国际一流标准的养老照护服务。此外,社区还将整合中国太保与瑞金医院联合建设的互联网医院资源,将名医名院资源带入社区,为入住长者提供高品质可信赖的一站式医疗健康解决方案。

作为普陀区长期护理保险服务示范工作基地的试点机构,太保家园将积极响应长者的康复护理需求,开展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长期护理服务管理体系建设,为长护险政策的进一步优化完善提供“太保样本”。中国太保还将落实国家关于人身保险扩面提质稳健发展的要求,升级“保险产品+养老服务”综合解决方案,探索长期护理保险等健康险产品与康养服务深度对接的路径。

开创“一城双园三养”模式,着力打造全老龄段服务能力

今年8月,中国太保在上海的首个大型颐养社区项目——太保家园·上海崇明东滩国际颐养中心项目已率先动工开建。普陀项目和崇明东滩项目的全面开工,意味着中国太保“一城双园三养”养老新模式的探索迈出了实质步伐,乐养、颐养、康养将覆盖全老龄段。未来,低龄长者可在太保家园东滩颐养中心短期居住,在领略生态岛自然人文风情、享受星级酒店式服务的同时,充分调理身心,为“优雅老去”做好乐养准备;中龄自理长者可在东滩颐养中心长期居住,接受中西合璧、国际标准的养老照护服务,在“长寿之乡”颐养天年;高龄失能长者可经太保家园内部通道转介到普陀康养社区,接受医养结合的专业照护服务,并方便亲属就近探视。“55岁至99岁+”的老人都可获得太保家园提供的全龄覆盖高品质养老照护服务。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