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银保监分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2020年12月31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以来,三门峡银保监分局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扎实开展大检查,严格节假日值班值守,全面落实责任和措施,有效地稳定了银行保险业安全生产形势。

健全完善机制,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印发三门峡市安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的通知》、《三门峡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三门峡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以及河南银保监局、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安排部署,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成立领导专班,明确职责,建立工作机制。要求各银行保险机构也比照成立相应组织,健全完善安全责任链条,推动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加强学习培训,提升工作能力。 一是纳入政治理论学习。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纳入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最新指示要求、银保监系统、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有关系列文件。二是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结合“国家安全日”和“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引导银行保险机构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宣传教育。三是邀请消防专家讲课提升防护能力。邀请消防专家开展讲座,讲解普及消防安保知识。开展消防演练,提高实践操作能力。

及早安排部署,落实主体责任。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年初,向辖内银行保险机构下发《关于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安全保卫、排解纠纷、舆情管控风险排查的通知》,要求各机构高度重视双节期间安全保卫、排解纠纷、舆情管控等有关工作,开展全面风险排查,做到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报告,风险事件早应对、早处置。接着,印发《三门峡银保监分局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传达河南银保监局、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要求,认真分析形势,安排部署辖内银行保险业安全生产工作,明确重点任务和排查内容,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6月份,根据三门峡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对银行保险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安排部署,要求银行保险机构同步开展,结合实际细化落实方案。结合市“雪亮工程”建设攻坚提升行动,统计三门峡市区银行视频监控资源,计划接入市公安机关公共共享平台。

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制度要求。一是做好保密工作。组织开展机要保密工作排查。印发《三门峡银保监分局办公室关于印发三门峡银保监分局涉密信息系统安全保密管理制度的通知》,组织在岗、离职、离岗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二是做好办公场所安全工作。定期对分局排水、楼顶、用电等设施进行全面风险排查和维护,保障系统职工的人身财产安全和办公秩序。要求各机构按照监管要求及时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并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正常经营和安全稳定。三是组织消防隐患排查。组织人员对消防设施进行排查,及时更换了灭火器。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