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银保监分局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0年12月31日15: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三门峡银保监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按照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和关于加强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要求,创新学习形式,学用结合,确保学习效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好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

一是开阔视野“走出学”。该分局特色组织开展了“用大别山精神筑牢党性之魂”、“函谷关+修德养廉”、“学习仰韶红色文化”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参观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听党课、谈体会等形式,举办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党性党魂为主题的现场党课教学活动。

二是请进专家“辅导学”。该分局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授课,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要求,提高分局干部对政策的理解水平,结合全会精神对监管工作进行深入的思考,推动银行保险监管事业发展。

三是加强联系“联合学”。该分局与人行三门峡市中支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加强沟通协调 防范金融风险”主题开展联合学习,从不同角度解读了辖区的金融风险现状,明确了下一步防范金融风险的重点工作,初步形成了部门协作框架,增进了两家单位的合作交流,为合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促进峡市金融业稳定健康发展开启了新篇章。

四是结合实际“督促学”。在加强疫情防控背景下,该分局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月”活动,以部门和个人自学为主,涵盖政治理论、政策法规、监管业务、廉政教育、内部管理、疫情防控六大板块,以考促学,强化学习效果,确保干部职工政治“不掉队”,思想“不落伍”。

五是班子成员“自觉学”。该分局中心组成员在个人自学和讲学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现代网络信息化优势,通过中国保险网络大学、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网上培训班等平台,听取专家讲座、多媒体演示、音像资料等方式随时随地开展学习,增强学习的多样性和生动性。六是结合实际“导向学”。结合监管工作需要,印发《进一步明确2020年监管调研及课题研究任务分工的通知》,明确领导牵头调研课题。带队深入到各县域、银行保险机构、相关企业就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现场检查纪律等情况进行调研30余次,形成专题调研报告12篇,被上级刊物采用5篇。

该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把中心组学习作为提高领导干部思想理论素质、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的重要手段,摆放在更重要位置。切实加强对中心组学习的日常管理,把学习情况作为干部考核、使用、评先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通过观摩学习、专家讲座、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实现由传统的“你读我听”封闭式学习向“开放式”“互动式”学习的转变。将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紧密结合起来,通过理论学习“深加工”,进一步指导工作开展。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